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职业导师进校园“指点迷津”

理学院“T-S直通车之职业导师进校园活动”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6日晚,由理学院主办的“T-S直通车之职业导师进校园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广州华南资讯科技有限公司第二软件中心副总监王芳女士和人力资源经理姜智远以“谁能百里挑一”为题,与学院100余名学生分享了职场经验。

讲座 (5)

观众

(文|理学院通讯员郝慧敏  吴美娅  图|理学院通讯员董怀麟  褚桐)11月6日晚,由理学院主办的“T-S直通车之职业导师进校园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广州华南资讯科技有限公司第二软件中心副总监王芳女士以“谁能百里挑一”为题,与学院100余名学生分享了职场经验。

报告会开始,理学院负责人介绍了“职业导师进校园活动”的背景与意义,并为王芳颁发了聘任证书。王芳从“企业聘用人才之道”和“一样的大学时光、不一样的自我成长”两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诠释了“谁能百里挑一”这一主题。谈及企业的用人之道,王芳从职场的“纵向“与”横向”发展路径入手,剖析了打造职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她以“职场的竞争是残酷的,但也是公平的”及入职后的“一年分层现象”为例,提醒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大学时光,锻造扎实的基本功。

提到“一样的大学时光、不一样的自我成长”时,王芳以“四年争分夺秒的锻炼”与“四年混”的两类学生的差距,分析了大学学习和积累的重要性。结合“豆芽菜理论”,她为大家揭示了压力对于个人成长的促动作用,用“打电话时微笑”和“要事第一原则”等好习惯,她告诉大家综合素质的提升在于平日点滴的积累与内化。

报告结束,王芳女士和人力资源经理姜智远与在场学生互动,并就大家提出的 “如何看待理科女生在就业中的劣势现象”、“人力资源经历识别人才的原则”、“如何看待学历的重要性”等问题给出了指导。

理学院负责人介绍,“职业导师进校园”活动是理学院品牌活动T-S直通车(师生互动平台,T即教师,S即学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理学院“职业导师、学术大师、国家名师”三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学院聘请各行具有代表性、经历丰富的高管作为职业导师,针对大学生在职业规划、就业、择业、创业等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