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青桐”创业三人行 为华农学子创业“点睛”

核心提示: 9月25日晚在我校四教C203教室举行了“青桐·创业三人行——走进华中农业大学”的活动。政府机构、高校、企业家和大学生创业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9月25日晚,原本只能容纳一百余人的四教C203教室却挤进了近200人,现场气氛热烈。这里正在举行“青桐·创业三人行——走进华中农业大学”活动。

活动由武汉市科技局和我校共同主办,光谷创业咖啡承办。我校校友、湖北惠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立清、武汉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谷创业咖啡”)执行总经理宣洁、武汉东方人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王德平等企业家代表,以及我校学工处、校团委、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光谷创业咖啡执行总经理宣洁从创业氛围、创业场地、资金支持、创业培训、税收优惠、支持范围六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武汉市青桐计划对于大学生创业活动的相关支持政策。

我校蔬菜专业87届校友、第二届“华中农业大学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湖北惠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立清与大家做了创业经验分享。刘立清谈到,创业要有激情,爱好创业是创业成功的首要条件,同时,创业活动要把握好的时机,选择好的切入点。从公司长线发展的角度考虑,产品是你创业成功的敲门砖、团队是你创业成功的翅膀、公司治理和股权设计是你必须提早考虑的因素。刘立清的演讲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随后,我校大学生创业者王成(研)带来的“华农学生网”综合信息服务项目、王晓军带来的“植宝宝”园艺盆栽服务项目和黄桁(研)带来的“百课通”大规模云端互动微课程项目参加了路演环节。在场的企业家代表纷纷为路演项目团队问诊把脉、出谋划策,针对产品服务、行业前景、市场规模等作出了分析。

八个“一分钟奇迹”项目从活动现场直接产生,拥有创意却没有资金的大学生创业者们在一分钟时间里阐述了自己团队的主营业务和创业意愿,并向在场的企业家提出了自己的融资需求。

活动结束时,不少同学纷纷围住活动现场的企业家,交流创业心得、咨询创业问题、发出融资邀约。交流会上还发放了我校学工处编印的《大学生创业政策汇编》和唐良智市长主编和作序的创业故事书籍——《创业之路》。

相关链接:

“青桐计划”是武汉市政府为了鼓励大学生创业而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和活动的总称。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青桐计划、青桐汇、青桐学院为主要组成部分“青桐三部曲”,极大的点燃了武汉市大学生的创业激情。

光谷创业咖啡在2013年初由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和光谷软件李儒雄共同成立,长期以来与武汉市科技局合作开展青桐汇、青桐计划进校园、青桐·创业三人行等活动,着力于打造创业者和投资者的“交流平台+创业孵化器+天使投资”,培育天使投资的良好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