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第二届十大创业先锋颁奖典礼举行

核心提示: 创业家国志,爱校荣校情。11月23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十大创业先锋”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学校特聘十位创业先锋为我校大学生创业导师,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唐峻等为他们颁发了“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书。

创业导师聘任宁振兴

荣克明

赵吉斌

大合影

(文|学通社记者李均  校团委通讯员何洁 图|学通社记者杜蕊  校团委通讯员郭仪雄)创业家国志,爱校荣校情。11月23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十大创业先锋”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团省委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负责人,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副书记唐峻,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及9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十位创业先锋的故事通过大屏幕依次展开。“一颗真心砥砺岁月,一双妙手铸就绿洲”,河南万绿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广武率先登场,“无论离开华农多久,我的根在华农,母校是我永远的恋人。”获奖感言中,白广武吐露出对母校的热爱。

创业先锋代表先后登台讲述他们创业路上的动人故事。心系母校发展、设立两个奖学金,奋斗20年终成兽药行业领跑者的张卫元;于水质改良中寻乾坤、实现二次创业,被誉为“铁人”的荣克明;十年创业,选育棉种的刘立清;怀梦想前行,守诚信为本,被学弟学妹们称为“宁师兄”的宁振兴;临危受命,挽狂澜于既倒,为企业注入梦想的温文生;创业维艰,机电行业竞风流,国家标准制定者吴龙兵;变中求稳,勇于开拓,沪上崛起“小巨人”赵吉斌等一一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其他两位创业先锋委托代表上台领了奖。

“没有华农,就没有今天的我”;“在创业过程中,我时时刻刻为作为一名华农人而自豪”;“此刻,唯有用感恩二字表达我的感受”……创业先锋一一讲述自己的创业历程,分享了心得体会。

访谈环节,与会创业先锋对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创业给出建议。张卫元认为,创业不仅要专一,还要专业,大学生需及早找准未来职业发展的方向,早作准备。荣克明则鼓励大学生创业要敢想敢做,勇于改变。温文生勉励大家“坚定信念,自强不息”。赵吉斌引用马云的话“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以此鼓励大学生要坚持梦想,寻求改变。

最后,学校特聘十位创业先锋为我校大学生创业导师,李名家、唐峻等为他们颁发了“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书。

附:第二届“华中农业大学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名单 (姓氏拼音为序)

白广武   河南万绿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杜进平   湖北谷瑞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立清   湖北惠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宁振兴   河北利华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荣克明   武汉市天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施 亮    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温文生   武汉中博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龙兵   武汉明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吉斌   上海沃迪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卫元   武汉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杜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