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图书馆对2014年研究生新生开展科研信息素养系列培训

核心提示: 9月11日上午10:00,由图书馆主办,研究生信息专员协会协办的“2014年研究生新生信息素养培训系列活动”举行,旨在向全体研究生新生介绍图书馆主要功能与服务、数据库的检索方法以及文献管理软件的运用,使其尽快地适应科研工作。

public

publrrric

(文、图|研究生信息专员协会)9月11日上午10:00,由我校图书馆主办、研究生信息专员协会协办的“2014年研究生新生信息素养培训系列活动”首场讲座——“植科院 2014级研究生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在园林楼122报告厅举行。植科院硕博研究生新生近2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首先由植科院信息专员赵会长对研究生信息专员协会的宗旨、协会性质、会员权利与义务等方面做了介绍,并邀请研究生新生加入。随后图书馆学科馆员谭永钦老师就图书馆的布局、职能、网上图书馆应用、搜索服务、专业数据库介绍使用、文献管理软件等作了介绍。

工学院、文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园林学院、理学院等几场培训也相继进行。在文法、经管、马院、公管专场培训中,图书馆余红老师针对四个学院的学科性质,述了图书馆的图书借阅、中英文数据库使用、论文选题、文献资料搜索、分析处理、论文投稿、信息服务等内容;理学院专场中,图书馆吴芳老着重介绍了如何更好查询到本专业学术信息资源,尤其是针对sci数据库检索、sciFinder Web检索、文献管理软件的学习等。

图书馆负责人表示,此系列培训作为图书馆的一项常规活动,旨在向全体研究生新生介绍图书馆主要功能与服务、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及文献管理软件的运用,培养研究生新生在资料搜集、数据检索等方面的能力,使其尽快适应科研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