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赴赣州指导柑橘生产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专程赴赣州指导柑橘生产。他刚到赣州就直奔农户老罗的橘山,查看脐橙生长情况,在整枝、灌溉、施肥、病虫防治等方面给予指导。接下来,邓秀新还走访了多家种橘大户、农业机械企业。

应赣州市果业局邀请,邓秀新与果业局管理干部、技术员座谈,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在脐橙的科学种植、病虫防治、安全生产、储存流通、品牌营销等方面进行指导与咨询。脱毒苗木生产是柑橘种植的重要环节,对此,邓秀新十分关注。在赣州良种苗木繁育基地,邓秀新就砧木、接穗等生产环节详细调研,细心指导,帮助当地优质种苗生产。

邓秀新连续三天走访了赣州市赣县、信丰、安远、定南4个县市的多家种橘大户、苗圃基地、加工与机械企业,并在赣州市果业局、国家脐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座谈,多方面指导当地柑橘产业发展。赣州市委副书记王少玄,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安宁,市果业局、柑研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活动。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史文清专门与邓秀新通电话表示慰问。

邓秀新在赣州期间还走访了部分校友,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