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邓秀新院士一行赴江西参加地方特色柑橘品种发掘研讨会

核心提示: 11月7—9日,我校邓秀新院士一行赴江西广丰参加了中国地方特色柑橘品种发掘与发展研讨会,应邀作了“柑橘地方良种开发的思考”的主题报告,期间,邓秀新一行还参加了中国广丰马家柚文化节开幕式,并赴马家柚种植基地实地考察指导。

邓秀新教授作‘柑橘地方良种开发的思考’报告

邓秀新院士在研讨会上作报告

邓秀新教授参观马家柚文化节

邓秀新一行参加马家柚文化节邓秀新教授实地考察指导马家柚种植

邓秀新一行实地考察指导马家柚种植

(图文|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柴利军)11月7—9日,校长邓秀新院士,园林学院郭文武教授、伊华林教授、徐强教授,园林学院负责人一行赴江西广丰参加中国地方特色柑橘品种发掘与发展研讨会。

全国近百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与会,围绕“我国地方柑橘品种发掘与利用”的主题展开研讨。会上,邓秀新院士应邀作了“柑橘地方良种开发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围绕我国柑橘地方良种具备的优势、市场需求与开发潜力、开发地方柑橘良种应遵守的原则与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论述,他提出要关注与重视地方资源的特点与个性,发现地方资源的优势与不足,找准卖点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同时,在地方良种开发过程中要注意规模适度,注重政府、企业及科技相结合,重视灵活制定销售策略,做精、做强相关产业。

与会期间,邓秀新一行还参加了中国广丰马家柚文化节开幕式,并赴马家柚种植基地实地考察指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余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