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柿学专家罗正荣教授赴建始县指导柿农生产

核心提示: 21—23日,我校园林学院柿学专家罗正荣教授驱车奔赴恩施州建始县甜柿产区,对柿农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我校87级林学系校友、建始县委农办副主任李登朝,我校挂职建始县团委副书记的陈华伟、在县林业局挂职锻炼的核桃研究专家王滑博士全程参加了技术指导活动。

在蒿坝坪村指导柿农采摘

在蒿坝坪村指导柿农采摘技术

指导农户分级采摘及包装储存

指导农户分级采摘及包装储存

查看柿苗长势

查看柿苗长势

在寨坡村指导柿树栽培

在寨坡村指导柿树栽培

在牛角水考察葡萄园建设

在牛角水考察葡萄园建设

(图文|新闻中心记者陈治国)“你们几个记得哦,罗教授说,千万要‘黄里透红’才能采!”10月21日中午,66岁的米绪东老汉对合作社的几个老伙计强调技术要领。21—23日,我校园林学院柿学专家罗正荣教授驱车奔赴恩施州建始县甜柿产区,对柿农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今天不能采,再晒一天,明天你会亲眼看到柿子红,非常漂亮!”罗正荣教授对红岩寺镇蒿坝坪村三组的柿农米绪东说。米绪东做过镇党委副书记,退休后当了合作社带头人,种有几亩甜柿,由于一直把握不好分级采摘技术和时机,焦急的米老汉通过建始县老区发展促进委员会的王振东会长向罗正荣教授求助。罗正荣回忆,当时收到米绪东寄来的一箱样品,他也很急,柿子青黄不一,说明采摘时间不对;柿子大小不等,无疑是分级采摘没搞好;柿子有破损,说明封装不到位。于是他叫上郭大勇高级工程师,驱车亲赴建始开展技术指导。出发前,罗正荣从校内柿子基地带上一些阳丰甜柿做样品,以便现场给农户讲解时进行品质比对,并加深讲授效果。在现场,除讲授了采摘技术外,罗正荣还就果品的分级、封装等做了现场示范。

随后,罗正荣一行赶往寨坡村做了柿子栽培技术指导,又到牛角水村考察了种植大户的葡萄园建设。

我校在建始挂职副县长的周继荣博士表示,建始政府已把包括甜柿、茶叶、景阳鸡、猕猴桃、核桃等作为重点发展农产品,力争通过持续扶持,打造4—5个产值过10亿的重点产业,目前甜柿种植面积达到1万亩,发展潜力巨大。

我校87级林学系校友、建始县委农办副主任李登朝,我校挂职建始县团委副书记的陈华伟、在县林业局挂职锻炼的核桃研究专家王滑博士全程参加了技术指导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