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代表团参加第29届国际园艺学大会

核心提示: 我校园艺学科带头人、校长邓秀新教授率团参加了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办的第29届国际园艺学大会,代表团由园艺林学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19名师生组成。

2014年8月17—22日,由国际园艺学会、澳大利亚园艺学会、新西兰农业及园艺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29届国际园艺学大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我校园艺学科带头人、校长邓秀新教授率团参加了本次会议,代表团由园艺林学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19名师生组成。

我校参会代表提交摘要18篇,有9人次做了专题报告,内容涉及园艺植物育种、植物与环境互作、种质资源创新、果树基因组学、果实营养与健康以及采后生物学等领域,另有9篇摘要内容以数码墙报形式展示,邓秀新教授所做的题为“柑橘基础遗传学研究理想模式材料——山金柑”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专家代表一致好评。

代表团负责人表示,会议期间,代表团成员与国际园艺界同行广泛接触、积极交流,增长了见识,增进了友谊,通过参加本届国际园艺学大会,我校园艺学相关研究成果及进展得到了充分展示,充分体现了科研实力。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世界园艺学的研究利用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据悉,国际园艺学大会(International Horticultural Congress, IHC)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国际园艺学界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本次大会是以“园艺——维持生活、生计与园林美化”为主题,共吸引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3300多名园艺学科研工作者与会,其中中国代表200余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