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6届全国牛病防制暨产业发展大会在渝召开

核心提示: 9月26至28日,第6届全国牛病防制及产业发展大会在重庆市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肉牛业奶业协同发展,健康养殖和食品安全同步提高”,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及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疾病控制功能研究室主办,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承办,国家现代农业(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恒都综合试验站协办。

会议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全景

会议开幕式全景

郭爱珍教授作报告

我校郭爱珍教授作报告

李家奎教授作报告

我校李家奎教授作报告

9月26至28日,第6届全国牛病防制及产业发展大会在重庆市举行。本次会议主题是“肉牛业奶业协同发展,健康养殖和食品安全同步提高”,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及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疾病控制功能研究室主办,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承办,国家现代农业(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恒都综合试验站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体系岗位科学家、试验站站长及其团队成员、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科研专家、兽医防疫部门技术管理人员、肉牛和奶牛养殖企业兽医技术人员与经营管理人员、赞助单位代表和产品生产销售商家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农业部畜牧总站杨泽霖研究员、我校郭爱珍教授、李家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吴清民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殷宏研究员及何虎成研究员、中国农科院兰州牧药所张继瑜研究员、吉林大学张嘉宝教授、河北农业大学曹玉凤教授、西南大学彭远义教授等分别就肉牛科技进展,牛重大疫病防控、牛焦虫病防治、灭蜱药物筛选、母牛繁殖管理、牛常见普通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技术进行了广泛交流。

与会代表认为,本次会议议题立足产业需求,交流内容针对性强,同时知晓国家政策和产业形势,增加了产业信心,收获很大。会议达到了交流行业科研成果、探讨产业升级途径的目的,将在牛疫病防控、生产管理、推动我国牛产业发展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