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4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核心提示: 25日上午,我校2014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第二运动场举行。

DSC_0671

DSC_0717

_DSC4045_01

DSC_7089_副本

DSC_7273_副本

(文|学通社记者 张楚翘 胡曼  图|学通社记者 李宇杰 王正坤 校新闻中心记者 蒋朝常)25日上午,我校2014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第二运动场举行。 空军预警学院训练部副部长舒重胜大校,信息对抗系主任彭世蕤大校,信息对抗系政委汤先顺大校,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峻,副校长吴平、姚江林,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军训师师长周强中校出席大会。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军训师师部成员、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伴着嘹亮的国歌声,2014年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阅兵总指挥的陪同下对来自14个学院的4670名参训学员进行了检阅,38个受阅方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检阅。

军训学员进行了军训科目汇报表演。来自14个学院的200名男兵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刺杀操表演,他们精神抖擞,紧握钢枪,气势雄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400名男兵带来的军体拳表演,“弓步冲拳、穿喉弹踢……”挺拔的身姿,连贯的动作,练就钢铁一般的意志;有力的臂膀,敏捷的身手,彰显威武不屈的气势。由400名女兵组成方阵带来了匕首操汇报表演。她们铿将有力的口号,矫健的英姿,展现了巾帼女兵的精神风貌。

从全校各学院选拔出来的30名“特种兵”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战术表演,第二运动场硝烟四起,枪声阵阵,警报刺耳。他们摸爬滚打,刻苦训练,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喝彩。

受阅方队在阅兵指挥官的指挥下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斗志昂扬、口号响亮、队列整齐,展现了2014级新生的风采。

汇报表演结束后,姚江林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经各团评选推荐,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校决定授予经济管理学院等6个各学院“军训优秀组织单位”,授予军训师一团等5个团为“军训优秀团”,授予军训师一团一营等14个营为“军训优秀营”,授予军训师一营一排等33个排为“军训优秀排”,授予李汝彬等24名教官为“军训优秀教官”,授予刘广乐等23名政工干部为“军训优秀政工干部”,授予许泽民等16名同志“军训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授予高艺珊等567名学员为“军训优秀学员”。

来自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专业1402班的新生赵爽同学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向教官、领导、辅导员等表示感谢。她表示,15天的军训是一次意志的锤炼,精神的洗礼。面对人生的新起点,学员们一定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与军训中培养的优良作风相结合。

舒重胜大校代表空军预警学院对该校军训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寄语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勇于拼搏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唐峻在讲话中表示,每次看到大家,总能收获太多的惊喜与感动,同学们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标准的军姿、高昂的士气都让大家深受震撼。他总结了大家的军训历程,回顾了学生和教官在军训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并对新生们提出殷切希望:永怀报国之心,常立自强之志,铭记这段特殊的人生经历,感恩军训中遇到的人和事,时时处处用军人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自强自立,团结进取,用青春和智慧扬起理想风帆。

吴平向空军预警学院赠送了锦旗。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歌声中,2014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