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运动会】体验竞技之美 迸发体育之魂

核心提示: 第62届运动会上,竞技体育展现运动之美,群众体育激发运动之乐,火热的运动氛围将伴随师生迎接活力满满的每一天。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谢士广 赵静薇 和宣孜)10月20日至21日,我校第62届运动会在第二运动场举行。现场热闹沸腾,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连绵不绝。

“起跑、提速、奔跑、冲刺”田径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健步如飞、挥汗成雨,双臂有节律地摆动着,步伐稳健,奔跑的身影与红色的跑道交相辉映,展现青年风采。谈及奔跑在赛场上的感受,文法学院的杨家琪同学如是说:“我喜欢这种感觉,我的心中没有最快,只有更快。”

女子3000米(学通社记者 鲁李重 摄)

女子3000米(学通社记者 鲁李重 摄)

接力赛选手接棒瞬间2(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接力赛选手接棒瞬间2(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男子一万米决赛 运动员们势均力敌(学通社记者 翟紫涵 摄)

男子一万米决赛 运动员们势均力敌(学通社记者 翟紫涵 摄)

跳跃腾空(学通社记者 车媛媛 摄)

跳跃腾空(学通社记者 车媛媛 摄)

“起步、助跑、跳跃、落地”跳高比赛现场的运动员们蓄力起跳、腾跃而起,背跃的身影似飞燕般掠过横杆,划出道道靓丽的弧线,绽放青春之美。“标枪脱手而出的那一刻,我无比渴望能超越上一个自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生2204班韦玮同学认真说,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是永恒的目标。在第三运动场的标枪决赛现场,赛况异常激烈。一根又一根的标枪,一面又一面的序旗,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每位选手都秉持初心,携带着信念与勇气,挥洒着汗水与力气,用有力的臂膀,在脱手的那一瞬,将标枪掷入场地间。

“奔跑、跨越、落地”跨栏比赛现场的运动员们疾驰似箭、身轻如燕,动作疾如流星,潇洒自如。一道道杠栏横隔在赛道上,而跨栏健儿们步履不停,如雄鹰般飞跃而过,豪享生命的激情。经济管理学院经济2305班周忆美同学奋力拼搏,打破我校原女子100米跨栏成绩。她谈道:“我十分享受在赛道上奔跑的感觉。我可以去感受风,去感受心脏的跳动,去感受蕴藏在我身上的无限激情。”

2周忆美破校记录瞬间(学通社记者 姜南忆 摄)

周忆美破校记录瞬间(学通社记者 姜南忆 摄)

“岁月缱绻,葳蕤生香”体育精神熊熊燃烧、生生不息。在本次运动会上,我校健儿英姿飒爽、勇创佳绩,始终践行“运动激扬,青春精彩”的口号。运动场上,秋阳煦暖,和风爽飒,明媚的阳光闪耀运动的身姿,激情的汗水洗濯运动的精神。

腾空一跃( 魏洪博 摄)

腾空一跃( 魏洪博 摄)

男子110米栏角逐现场(李泽坤 摄)

男子110米栏角逐现场(李泽坤 摄)

“握球、预摆、用力投掷” 在女子教工组实心球前抛的项目现场,教职工们热情洋溢,笑容满面,蓄势待发。抛球区内,她们或双脚平行站立,或前后脚跨步站立,或前撤步助跑式站立,随后双手紧握实心球,躬身置于腰腹之下,再猛地向上提力,同时腰腹弯伸,最后快速收缩,借力向前抛出实心球。实心球在绿茵的草坪上空,划出一道道弧线。“砰!”实心球坠地,投手摇晃的身躯随之稳立,悬着的心也落定。

蓄力待发(学通社 记者 魏洪博 摄)

蓄力待发(学通社 记者 魏洪博 摄)

标枪投掷瞬间 (许可 摄)

标枪投掷瞬间 (许可 摄)

“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利用腰腹力量,一定要注意抛球时的动作技巧与角度,在出球的那一瞬间提高速度,爆发力量。”结合夺冠经验,信息学院李晓老师这样说。欢腾的笑声破空而出,本科生院翟红老师谈道:“我始终认为运动本身就是件很快乐的事情。沐浴在阳光之下,可以更好地感受运动的魅力与比赛的乐趣。”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应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第62届运动会上,竞技体育展现运动之美,群众体育激发运动之乐,火热的运动氛围将伴随师生迎接活力满满的每一天。

审核人 邹伟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