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极目新闻】倡导全民运动,华中农大运动嘉年华激情开赛

核心提示: 动感单车、街舞、瑜伽、格斗、指压板折返跑、呼啦圈大比拼……10月22日,华中农业大学第60届体育运动会火热开赛。师生们走出寝室、教室和实验室,在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中释放青春激情,畅享运动乐趣。

(极目新闻记者 邹浩 通讯员 匡敏 视频剪辑 杨凝寒)动感单车、街舞、瑜伽、格斗、指压板折返跑、呼啦圈大比拼……10月22日,华中农业大学第60届体育运动会火热开赛。师生们走出寝室、教室和实验室,在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中释放青春激情,畅享运动乐趣。

华中农业大学具有悠久的体育文化传统。1952年成立华中农学院后举办了首届运动会,今年举办的是第60届。本届体育运动会既包括了强调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竞技精神的田径赛事,也包括了25项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丰富多元的“运动嘉年华”参与体验项目。

“运动嘉年华”包括分享交流、器械运动体验项目、运动挑战项目、体育电影周和运动集市等,旨在为全校师生搭建参与、共享体育资源的运动体验交流平台,让师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

格斗训练展示(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

在“运动嘉年华”活动现场,各类时尚运动项目广受欢迎。师生们自由组队,携手并进,其乐融融,动感的旋律回荡在校园上空,与现场的欢笑声、加油声一起,汇成了秋日里富有生命力的交响。

“和师生们一起运动,不仅让身体得到放松,心情也愉悦起来。”刚刚踢完毽子的张俊飚教授笑着说,“今年的运动会不仅有传统的体育竞技类田径赛事,还有形式多样的‘运动嘉年华’体验项目,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和喜好来进行选择,让师生们有了更多的参与感,挺好的。”

师生们一起参与大河之舞跳绳比赛(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

现场参加了多个项目的水产学院2103班祁木易同学说:“运动嘉年华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运动会不仅属于体育运动水平拔尖的运动员,也属于每个平凡的师生。”

“自由欢畅”项目中吉他表演(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为了营造第六十届体育运动会的文化氛围,运动会开幕前夕,学校深入挖掘校本体育文化,通过甲子风云榜、校运回眸等展现学校体育运动的传统,以“燃情岁月”为主题,既是对校本运动传统和体育文化的致敬,更是以体育运动盛事向建党百年献礼,激发师生体育运动热情,推动德育与体育的有机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极目新闻客户端

链接:http://jmwap.ctdsb.net/jimu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1309434&cId=0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