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运动会】闵玲:运动与科研同样重要

核心提示: 10月21日上午,学校第六十一届运动会在东运动场开幕。植科院闵玲老师在繁重的科研任务中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参加了教师女子4×100米、教师花样接力、教师女子跳远、以及教师女子100米多个项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窦化鹏)10月21日上午,学校第六十一届运动会在东运动场开幕。植科院闵玲老师在繁重的科研任务中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参加了教师女子4×100米、教师花样接力、教师女子跳远以及教师女子100米多个项目。

“这证明我的努力是值得的,并且是有实力的。”在谈及21日因科研任务不得不缺席100米决赛时,闵玲并没有因此感到沮丧,她认为,比赛重在参与,虽然未能参加决赛,但这同样是对自己努力和表现的肯定。“我从入职以来就经常参与运动会,”她表示,运动是她调节生活和科研的“一剂良药”,她很自豪和高兴能为学院争得荣誉,同时自身也能够获得放松,“虽然身体有疲惫感但是内心不会累,反而心情舒畅,就像蓄满了能量。”

“重在参与,重在寻乐。我平时很喜欢运动,这次运动会也能帮助我恢复之前的运动状态和活力,虽然因为准备比赛更忙碌,但很值得。”闵玲这样解释比赛初衷。不仅比赛认真不慌乱,热爱生活和工作的她在平常也会很有条理地安排大大小小的事情。她的学生经常说:“看到闵玲老师迈着矫健的步伐穿梭在实验室、会议室、教学楼,我们自己也会斗志昂扬。她总能以一个乐观向上的姿态引领学生,我们不仅是从老师那里汲取知识,也更希望像她那样充满活力,以积极的心态做好当下的每一份工作。”同时,闵老师还常常鼓励同学们参加体育活动,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我要求我的学生都要有一项自己热爱的运动”,闵玲认为,这对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很重要。

闵玲谈到,在科研工作中充沛的活力也是极为重要的,它让人能够有坚定的意志力,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坚持下去,而这种能力很大程度上可以通过运动获得。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够领略到运动的魅力。“大家在平时可以多参加体育运动,换一个地方,换一种心情。这是很好的放松方式,帮助自己调整状态、保持动力、开阔思维。”闵玲如是说。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晏华华、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