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暖心故事】⑨“来打球啦”

核心提示: 园林院以教工排球赛为契机,利用学院楼前楼后空地打造师生球类运动“小天地”,引导师生加强体育锻炼、增进交流,探索建立常态化的师生融乐体育运动机制。

 

今年6月,学校组织了教职工排球赛,备赛期间,平日活跃在教室和实验室的老师们纷纷走进操场,与学生共同锻炼,相互疏导焦虑、缓解压力、增进交流。每次比赛,来自学院各专业、团队的老师们默契配合、奋力拼搏,场边的同学们鼓足力气加油助威,其乐融融。最终,教工男、女排都进入了比赛八强。

“或许我们可以在学院内常态化地组织一些师生体育比赛。”看到如此好的体育锻炼氛围,我暗自思考着,如何趁热打铁,建立起常态化的师生融乐体育运动机制。暑假,工会的老师们商讨方案,测量场地,购买器材,短短两个月,园林南楼、北楼小广场已被打造成为师生球类运动的“小天地”。

“来打球啦!”每天课余时间,这块“小天地”都记录着学院师生挥洒的汗水,和从运动中收获的快乐。

 

(讲述者:周继荣,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  审核人: 张宏荣)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