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运动会】“动”出青春活力,“动”出生科精神

核心提示: 在第62届运动会中,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师生们积极投身于各项体育活动,共同进步,做到全院师生“动”起来,并在“动”中弘扬生科运动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业鑫 康凡)在第62届运动会中,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师生们积极投身于各项体育活动,共同进步,做到全院师生“动”起来,并在“动”中弘扬生科运动精神。

一“动”:沸沸扬扬备战运动赛程

运动会开始前一个月,生科院开始了运动会团体操的训练。每天晚上,团体操队员们勤苦练习,详细纠正错误动作,努力呈现出整齐划一的排面。作为负责人的生科英才2101班周宇欣谈到备赛团体操给她带来的深刻体验,“这是我大学参加的第三次团体操,不管跳了多少次,总是会在正式比赛时产生万千感慨。对于我来说,这是一场难忘的比赛,更是一次成长的蜕变。”

除了每晚如约进行的团体操训练,参加生科院方队和田径比赛的同学们也在如火如荼开展赛前训练。同学们训练过程中自律自检,一心朝着为学院争光的目标而前进。

二“动”:意气风发彰显运动本色

“我觉得运动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运动和工作学习都是相辅相成的,因为酷爱长跑,我有了一份坚定的信念,也因此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刘倩勇夺女子3000米决赛桂冠!背后是习惯,是坚持,亦是对长跑的不断付出与热爱。“我日常运动方式主要是长跑,也会进行打球游泳骑车等其他运动。我觉得长跑不像一些短跑以及跑跳项目那么需要天赋,这个项目,只要有一份付出就会有一份收获!”

生工2102班赵睿成勇敢踏出“第一步”,在本次运动会的“三级跳远”项目中首秀并拿下第六名的成绩。“我认为探索未知,走出舒适圈是一个勇敢而必要的挑战,就像这次我首次选择参加三级跳远和跳远项目,便是对新项目的一种尝试。我想挑战自己的更多可能,这也是对自己平时锻炼成果的一种检验。”

生科院21级辅导员晏果报名了教工组男子100米、男子4×100米以及花样接力的运动比赛。“生命在于运动,无体育不青春!运动的青春最美丽,运动可以强健体魄,百折不挠的韧劲和团队合作的魅力在一滴滴汗水中尽现。”

三“动”:无私奉献助力运动后勤

他们不是人们目光的焦点,但辛勤地奔走在赛场的前前后后;他们与奖牌、与荣誉无缘,但仍然尽职尽责为他人服务,他们就是运动场上的后勤人员——一群可爱的幕后工作者。生科院后勤工作者们恪尽职守,辛苦劳碌只为生科院能在运动场上展现出最好的风采,为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心无旁骛、专注拼搏做好充足保障。“作为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的一员,为每一位运动员服务是我的职责。虽然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但是每当听到运动员取得好成绩时,我就会感觉所有的努力和坚持都是有意义的!”后勤保障值班点的张卓越同学如此说到。

此外,本次生科院后勤保障值班点也在继承发扬原有生科特色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在宣传板块添加“黑板报赛程表”内容。近些年来,数字化成为趋势,智慧课堂、电子教学逐渐替代了粉笔书写的模式,“黑板报”作为一个文化符号被存放于学生记忆的某个角落。生科院后勤保障人员在讨论后挖掘出这一想法:重拾粉笔,以黑板彩画引起人们回忆与联想,在创新吸睛的同时达到宣传效果。这一创意与生科院“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交叉前沿,卓越争先”的运动口号内涵不谋而合。负责黑板报绘画的后勤人员说到:“在重拾粉笔那一刻,往日的学童记忆翩翩浮现,因此在进行绘制时我常常忘记了时间,沉浸其中。同时我也发现,在不自觉中我竟已然精确掌握了院内的比赛赛程,宣传效果可见一斑!”

“无体育不狮山,无体育不青春”生科院运动会期间的“三动”,“动”出精神,“动”出活力,更“动”出生科院“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生科精神。未来,生科院将继续秉承“Healthier,Happier,Higher”的“3H”理念,积极推进以体育智、以体育心,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的总体要求,培育出“五好”全面发展的时代新青年!

审核人:唐永木

责任编辑:晏华华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