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运动会】文法学院杨家琪、薛纪萱、周明旭再获佳绩

核心提示: 10月20日下午,文法学院杨家琪、薛纪萱和周明旭同学分别获得女子100米第一名、第三名和男子100米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宣澄宇 邓静怡)10月20日下午,文法学院广告2202班杨家琪和社会学类2202班薛纪萱分别以12.51秒和13.87秒的成绩获我校运动会女子100米决赛第一名和第三名。

赛场上的完美表现与优异成绩的保持,离不开她们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不管是持之以恒的日常训练,还是精益求精的自我突破,都为她们在赛场上发光发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日前,她们在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屡获佳绩。杨家琪以12.28秒、25.45秒打破此前自己在女子100米、200米项目中创下的记录,获得女子100米第一名、200米第二名,并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在4×100米接力赛项目中,薛纪萱、杨家琪携手参与并荣获亚军。她们认为,没有日复一日地刻苦训练,就不会有如此亮眼的成绩。

杨家琪100米冲刺 (白栩东 摄)

杨家琪100米冲刺 (白栩东 摄)

回望过去,杨家琪坦言:“挫折,坚持,永不言败的精神铸就了现在的我。”在她与体育相伴的近十年间,她遭遇过挫折与伤病,感受过悲伤和痛苦,想过要放弃却还是舍不得心中所爱。“我伤病整整两年,不能跑,训练的时候只能坐在一边看着队友。那个时候的我每天都在想,我还能不能练了,”她讲述道,“但我的教练始终安慰我、鼓励我,让我好好养伤,直到完全恢复。”伤病恢复后,她稳定心态步步追赶,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训练,最终“达到了自己一直追求的目标。”

薛纪萱(左二)领先 (邓静怡 摄)

薛纪萱(左二)领先 (邓静怡 摄)

薛纪萱也表示:“练体育的最大收获就是让我在碰到困难的时候不会轻易放弃。”一路走来,有高峰也有低谷,有坎坷也有坦途,是那簇“不放弃”的心火让她们跑过万水千山,跑向光明远方。

10月20日下午,法学2202班的周明旭在决赛中以2:08.30秒的成绩获得我校800米冠军。随后,作为主力的周明旭在4×100的接力赛和4×400男女混合接力赛中获得亚军。

周明旭800米决赛 (邓静怡 摄)

周明旭800米决赛 (邓静怡 摄)

今年是周明旭第二次参加校运动会,褪去了青涩和浮躁的他,显得愈加沉着稳重。近一年里,周明旭多次外出参加比赛。在湖北省大学生第一届学青会选拔赛上以1:55.79秒的成绩再次刷新自己800米的纪录,并在中国高等农业大学运动会上取得男子800米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不断为我校增光添彩。耀眼成绩的背后是日常高强度的训练,肌肉伤痛以及跑步瓶颈期。但他对此一笑而过,因为只有平常潜心沉淀,在赛场上才能厚积薄发。

目光所至,一幅幅生机勃勃的面孔,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朝气。周明旭希望23级的新生们能胸怀梦想地远征,不惧风雨兼程,如穿越惊涛骇浪的航船,展现中流击水之定力。

接续努力,是他们不断突破自我的坚定信念;不言放弃,是他们始终拼搏赛场的顽强精神。愿未来的体育和人生道路上,三位运动员能够跑向更美好的未来!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晏华华 刘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