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运动会】文法健儿:精神不灭 薪火相传

核心提示: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火热开赛,文法学院2020级高水平运动员们重返赛场,以身体力行传承体育精神。以无限热爱写就青春之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宣澄宇)清风阵阵,桂香纷纷,又是一年金秋,校运动会火热开赛。文法学院的运动员中,出现了几个非常熟悉的身影。四年光阴,他们用矫健的身姿定格不懈的坚持,用奋斗的汗水书写了对体育运动无限的热爱。他们,正是即将毕业,开启人生新旅程的2020级高水平运动员们。

当运动会的号角吹响,他们又重新回到运动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努力诠释“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

张亮:创造奇迹比奇迹本身更有意义

一以贯之的努力,从不懈怠的训练,成就了跳高场上的“耀眼之星”。“创造多好的成绩,不来自那一刻灵光乍现,而是我多年训练的总和。”张亮如此讲述自己的运动态度。为文法学院奋战的四年间,他始终坚持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创造出了无比亮眼的成绩。

虽然考研复习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但他依旧选择参加校运会,他表示“运动消除了我在考研过程中产生的负面情绪,让我在紧张的复习备考中得到放松。”

努力过、拼搏过,就有意义;坚持过、斗争过,就是成功。张亮在访谈末尾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创造奇迹的过程,比奇迹本身更有意义。”

张亮背越式跳高 (白栩东 摄)

张亮背越式跳高 (白栩东 摄)

于灿灿:热爱依旧,步履不停

“我想再一次在运动会上挥洒汗水,也想给自己大学四年的参赛历程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更想为我们文法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灿灿说。在十数年运动生涯中,她遭遇过伤病,面对过挫折,但“喜欢就要坚持”的信念支撑她克服万难,奔赴一次又一次成功。

行至大四,体育对她来说不只是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追求,也是“冗杂的日子里忘却烦恼、肆意奔跑”的精神需要。她这样表达自己对运动的热爱:“体育是我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它贯穿了我的整个大学,也将延续我的人生。”

高若曦:享受比赛过程,享受运动快乐

“即将毕业,我更加珍惜在学校的日子,更加享受比赛的过程。”谈到即将到来的最后一届校运会,高若曦如是分享自己的感受。

被问及为何在繁忙的秋招季仍坚持参加运动会,她说:“之前每年的运动会学院都非常重视,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学院给予我们的温暖,所以在最后一年也想要尽自己的力量为学院争取更多荣誉。”

与运动相伴多年,体育已成为她的人生底色,“体育运动在大学阶段一直陪伴着我,在很多时刻都能给予我力量去积极地面对生活。”

李婉如:运动不止,精神不怠

突破自我,是对生理极限的无限探索;永不言败,是对精神巅峰的不懈攀登;比赛第二,精神第一,更是体育运动的真谛。“虽然这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校运会,但我还是想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把体育精神的内核表现出来。”李婉如表示。

回忆起过去的大学时光,李婉如感慨万千。在访谈的最后,她说道:“大学生活是多彩且美好的,希望大家都能够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在体育场之外的地方也能够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发扬出来。”

李婉茹800米冲刺 (邓静怡 摄)

李婉茹800米冲刺 (邓静怡 摄)

时间抒写热爱,拼搏诠释担当。在他们身上,“无体育不狮山”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每一次奔跑、每一次跳跃、每一次抛掷......

热爱不熄,奋斗不止。文法人的体育精神,代代不灭,生生不息。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晏华华 刘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