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运动会】资源与环境学院卫冕女子15×50接力赛冠军

核心提示: 10月20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女子15×50接力赛中夺冠,实现卫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桂弘毅 汤春燕)10月20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女子15×50接力赛中夺冠,实现卫冕。“现在播报15×50女子接力决赛名单,第一名,资源与环境学院!”广播音刚落,主席台下的女孩子们欢呼雀跃,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一刻,她们用连续两周坚持不懈的刻苦训练续写了冠军的荣耀,用十五个人的零失误配合展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拼搏激情。

站上领奖台(供图人 通讯员 李艳峰)

站上领奖台(供图人 通讯员 李艳峰)

团结奋进,携手争先

“砰”的一声枪响,第一棒李彬彬迅速起跑、加速、缓冲、交接,比赛全程行云流水、严丝合缝。“我感觉这是我交接棒交接得最好的一次。”环工2202向林婧难掩激动。担任第六棒的她原以为对手会步步紧逼,冲出起跑线那一刻才发现自己遥遥领先,她说“前面几棒的同学都很稳,我要做的就是一个劲儿地跑,不能丢掉前面队友一步一步积累的优势”。

赛道两旁,观赛同学们激情呐喊,其中有一位“特殊”观众——环境生态2201班陈香钰,她本来是15×50接力赛的主力成员,却在前一场女子4*100米的接力比赛中负伤,“很遗憾没能站上跑道,但是作为队伍的一员我依然感到骄傲自豪!”赛前一小时,地信2202班朱清乐接到电话,得知队员负伤需要替补,她立即放下手头的事情赶到运动场。巧合的是,去年她也同样作为替补队员上场,她说:“本来有点担心自己给队伍拖后腿,大家都让我别有负担,用尽全力享受奔跑就好了。”即使经历了赛前换队员的“小插曲”,同学们依旧自信昂扬,在呐喊声中脚底生风,劲头十足,心无旁骛盯着终点,直到成功将接力棒交到最后一位同学手中。

李彬彬迅速起跑(供图人 通讯员 王博炜)

李彬彬迅速起跑(供图人 通讯员 王博炜)

坚定目标,刻苦训练

备赛不留余力,比赛绝不犹豫。从2:07.52到2:04.66,每一秒的进步都离不开队员们的艰苦付出。两周时间里,她们考虑到需要避开课程时间,总是中午顶着烈日训练,有时还要早训。“每天的训练都是大汗淋漓,这是我大学生活中最畅快最珍贵的记忆,”环工类2308王秋雯第一次参加学校运动会,紧张之余更显激动,“我晒黑了不少,这是我刻苦训练的‘勋章’!”农资2201班李佳怡笑着说,连续两年参加,她对去年夺冠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去年因为身体原因在赛后没有站上领奖台,今年圆了冠军领奖梦。

环生2101班付丹娜是队伍里的老队员,今年也是她参加15×50接力项目的第三年。她深知每一次“更快”的背后离不开所有人的付出和支持,“体育部的同学一直是我们坚实的后盾,平时训练和比赛中让我们感到团结和温暖。”两年的连胜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整个团队和幕后工作者们的共同荣誉。“她们夺冠的时候我还在帐篷里整理运动员名册,听到消息的那一刻我们志愿者都同样激动!”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环境生态2201班周典格一直在操场上为运动员们协调服务。从布置补给点,到打电话提醒运动员及时到场,分发和收回号码布,提醒运动员检录等,工作繁杂,节奏紧凑,有时也忙得焦头烂额,但看到运动健儿们没有顾虑地全力拼搏,就是这份工作最大的成就感。

朱清乐准备接棒(供图人 通讯员 熊嘉豪)

朱清乐准备接棒(供图人 通讯员 熊嘉豪)

互帮互助,温暖前行

接力奔跑的队员们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地域,为了共同的目标凝聚在一起。环生2101韩子浩作为队伍教练,见证了队员们从“队友”变成“战友”的历程,“在训练过程中,速度快的同学主动帮助有困难的队员,有效地提升了交接效率。”他介绍到,在去年训练的基础上,今年队员们在交接棒,排棒顺序上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发挥了每个人的最佳状态。环工2101代莉丽感慨道:“我们的默契不仅限于赛场,更在于平常一个眼神就能感受到对方是否需要帮助。” 地信2101张歆雅是队员们的“学姐”,也是2023级本科生的学生班主任助理,常常在队伍里担任“家长”的角色,平常训练时,如果身体不舒服,或者专业课课程作业的题不会解,亦或是想聊聊自己生活中的迷茫,同学们都会想到她,“很开心学妹们能信任我,所以跑道之外我也是他们的‘知心学姐’”,她笑着说道。

赛场上欢呼和呐喊声此起彼伏,接力棒传递到奔跑的终点,也是队员们拼搏奋进、超越自我的新起点,传递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未来,资环运动健儿将继续奔跑下一个“夺冠时刻”进发。

审核人 熊海林

责任编辑:晏华华 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