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运动会】台前幕后:信息人的运动精神

核心提示: 我校第62届运动会开幕,运动员们挥洒着汗水,攀登着身体和意志力的高峰,用汗水浇灌理想,用拼搏燃烧梦想,用实力书写辉煌。信息学院的代表们也在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从场上到幕后,从学生到老师,用汗水和努力诠释青春无畏的体育精神,展现了信息学院的精神风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陶露雨 袁嘉晨)风清扬起,秋意渐浓,运动场上的青春热血沸腾。我校第62届运动会开幕,运动员们挥洒着汗水,攀登着身体和意志力的高峰,用汗水浇灌理想,用拼搏燃烧梦想,用实力书写辉煌。信息学院的代表们也在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从场上到幕后,从学生到老师,用汗水和努力诠释青春无畏的体育精神,展现了信息学院的精神风貌。

玉经磨琢多成器,剑拔深埋更倚天

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训练和心理素质的磨砺,运动员们蓄势待发,全力以赴迎接比赛,希望通过运动会为学院赢得更多的奖项和荣誉。信科2101班黄凯阳赛前训练小腿受伤,简单消毒处理后,他站上男子400m的跑道,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为学院争光”,他腼腆地说。计科2103班张威既是学院体育部负责人,同时代表学院参与了五个项目。当谈到突破自我的体育精神,他说:“因为热爱。我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大一代表学院参加了4*100接力与前八失之交臂,这份遗憾成为了激励我努力训练的动力。努力拼搏是最美姿态,超越自我是最佳状态,体育如此,人生亦如此。”

信息学子接力赛紧张进行中(通讯员 张羽中 摄)

信息学子接力赛紧张进行中(通讯员 张羽中 摄)

运动员们的追求和执着值得称道,他们深谙,只有像一颗钉子一样锤炼自我,才能逐步提升自己,更好地面对比赛。在他们看来,这不仅是一次运动,更是一场青春盛宴,是向更高目标挺进的阶梯。

日出而作日落息,勤勉奉献无尽期

除了运动员的辛勤付出,后勤工作人员也在幕后默默地贡献着。为了给奋力拼搏的运动员们最完善的支持保障,信息学院的老师、学生骨干和党员们组成了强大的后勤团队,大家分为数个小组分别负责前期的物资采购、物资搬运摆放、入场式物资的发放、保障点的值班服务、观众席的加油助威、运动员的检录通告等工作。

信科2101张有弛5000米进行中(通讯员  孙术鑫 摄)

信科2101张有弛5000米进行中(通讯员 孙术鑫 摄)

运动会前一天晚上突然的天气变化打了大家一个措手不及,同学们顶着风雨布置好值班点。工作人员柳嘉斌一直忙上忙下地搬运桌椅,他说:“只要能为运动员们带来最好的助力,一切都是值得的。”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的辅导员刘洋老师谈道:“学院后勤团队在幕后为运动会的正常运转无私付出,各小组合理分工、精诚合作,为运动员保驾护航。”正是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默默奉献,为运动员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竞技环境,为整个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起到了关键的保障作用。

千帆竞发逐浪潮,砥砺前行破波涛

信息学院一直以来十分注重体育活动的全员参与和团体合作。从信羽杯到环湖跑,再到院庆环校长跑,信息学院一直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推动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秉承学院文化精髓。此次运动会不仅是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环节,更是展现了学院凝聚力和激发潜能的舞台。

学院以“信羽杯”和“环湖跑”为抓手,将羽毛球打造为学院的特色运动项目,每年举办的“信羽杯”羽毛球师生交流赛吸引来大量教师与学生组队参加,提高了信息学院师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形成了“师生融乐”“全员运动”的良好氛围。学生中形成了长跑的良好氛围,在今年的环湖跑先进评比中,学院取得了“先进集体”的良好成绩,期中计算机类2202班位列“先进班级”第一。

在此次运动嘉年华中,信息学院同样延续了羽毛球运动的传统,组织举办了“羽林神射手”趣味羽毛球项目。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让参与者切身体验团队协作的活跃氛围,展现运动风范。

运动会不仅仅是一场竞技赛事,更是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象征。信息学院的师生们通过运动会,不断拓展自己的能力和视野,超越个人极限。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幕后的工作中,他们都以全力以赴的态度,追求卓越和完美。随着学院体育氛围的培育形成,越来越多的学生积极投身于体育运动,追求卓越,在全面的素养、积极的态度和强硬的意志的引领下,参与各个领域的竞争。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晏华华 韩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