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运动会】运动挑战项目,趣味与运动并行

核心提示: 本届运动会运动挑战有“指压板接力”“一起摇摆”“齐心协力”“大河之舞”“极限飞盘”“足球保龄球”“智勇大冲关”等共计15个比赛项目,各项目兼顾运动性、趣味性、参与性,倡导师生融乐,让趣味与运动并行。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和宣孜 陈俊瑞)金风飒飒,艳阳高照,校园里的欢呼声响彻云霄。10月20日,我校第62届校运会如期而至,学校东运篮球场一时间热闹非凡,兼顾趣味和运动属性的“运动挑战项目”赛场更是人声鼎沸。

本届运动会运动挑战有“指压板接力”“一起摇摆”“齐心协力”“大河之舞”“极限飞盘”“足球保龄球”“智勇大冲关”等共计15个比赛项目,各项目兼顾运动性、趣味性、参与性,倡导师生融乐,让趣味与运动并行。

“摸石过河”顾名思义是以地面为“河”,砖块为“石”,交替垫脚行走,由两人接力挑战,行走期间手脚不能触碰地面。有趣的规则很快就吸引了大批同学和老师两两组队参与。来自水产学院的王梓焱分享自己的感受:“这项挑战需要两个人合作,协作能力显得尤其重要。今天我和我的搭档配合相当默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玩得非常畅快!”

学生参加摸石过河(学通社记者 司欣然 摄)

学生参加摸石过河(学通社记者 司欣然 摄)

此外,“童年大挑战”项目场地同样人声鼎沸,借着丢沙包、跳格子的童年小游戏,老师、同学和附小的孩子们很快消除代沟,“打成一片”。项目策划方园艺林学学院研究生杨涛分享:“童年大挑战中有丢大沙包、小沙包和跳格子三个小游戏,对全年龄段的人群来说都是非常常见的童年游戏。我们希望以童年经历为基础,进行运动的普及化。”

在场地北侧,“企鹅漫步”游戏也吸引到了不少体验者。机械2202班的封瑞琦表示:“这个游戏需要我们两臂和两腿间各夹一个排球,这就导致我们走起来特像‘企鹅’,特别考验我们的手脚协调能力。”

同学正在体验夹球运球(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同学正在体验夹球运球(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与前一个活动项目不同,“指压板接力大作战”是一个让人特别“酸爽”的游戏。游戏要求在指压板上接力使用筷子接球,依次经过AB、CD两条路线。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院辅导员刘子阳体验了这一项目:“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运动嘉年华,也是第一次感受指压板的强度。在繁忙的课业外,它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放松、锻炼的机会,同时也能培养大家共同合作的团队精神。”

“齐心协力”,也就是大家熟知的三人两足,考验着体验者们的默契值。而挑战项目“一起摇摆”同样吸引到了不少附属学校小朋友的参与,他们背着装满彩球的透明背包,不断摇晃肩膀、脚步跳动,力争“摇”出更多的彩球。

教职工两人三足(学通社记者 司欣然 摄)

教职工两人三足(学通社记者 司欣然 摄)

不同的项目,一样的热闹,一样的欢声笑语。“运动挑战项目”虽曰挑战,但少竞技场上的紧迫,多了份运动中来的欢乐,挑战的不是他人,是在趣味中挑战自身机能的极限。

审核人:邹伟

责任编辑:晏华华 刘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