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运动会】水产师生:逐光赛场,同向未来

核心提示: 在第62届运动会的绿茵场上,水产学院师生挥洒汗水、激昂青春,集运动之秀、展华农风采。

南湖新闻讯(通讯员 毕晨 贾怡慧)秋风送爽,金桂飘香。绿茵场上,水产学院师生挥洒汗水、激昂青春,集运动之秀、展华农风采。

坚韧不屈,突破极限

在20日上午的男子400米比赛中,来自水产类2207班的阿迪力江·斯迪克表现出色,勇夺第一。发令枪刚响,他就冲至最前方,此后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位置,并以一抹橙色身影率先冲过终点。

“400米项目有着独特的魅力,它不长也不短,更加考验运动员对体能的分配以及突破极限的能力。”阿迪力江在赛后谈到,“我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也应该参与进来,不仅是为了让自己大学生活更加圆满,也是为了给学院争光。”

阿迪力江准备起跑(李梦凡 摄)

阿迪力江准备起跑(李梦凡 摄)

在实心球前抛比赛的场地上,水产学院研究生刘俊岐高举双手,用力抛掷,直至球体落地划出一道圆满的弧线,夺下男子实心球前抛项目第一名。对于所取佳绩,刘俊岐表示他将继续努力:“比赛中超越他人的成绩并非我的终点,我会更加努力再努力地训练去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

锤炼意志,以体育人

20日下午,教工女子100米决赛拉开序幕。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奋力朝终点奔去。在运动场上不断的加油声中,黎洁老师不负众望,摘得教工女子组100米的第一名。

黎洁老师在教工女子100米比赛中(王菁雯 摄)

黎洁老师在教工女子100米比赛中(王菁雯 摄)

黎洁在赛后谈到了她与运动会的之间的故事。“每年的运动会我都会报名参加,虽然项目不同,但是参加运动会的心情都一样激动。” 她说,“不觉得参加运动会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在运动的时候,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我的心情也愉悦了,烦恼也都被抛在了身后。”

互助奉献,众志成城

运动会期间,水产类2208班黎浩宇作为工作人员,协助运动员们在比赛中检录、抽签,引导运动员前往备赛区等待比赛,并负责带领运动员有序入场。谈到他的工作,他说:“运动员们不抛弃、不放弃,认真对待每场比赛。他们拼搏争先的精神让我深受鼓舞,备受震撼,看着活力满满的运动员们,我就会觉得自己的工作没有那么辛苦了。”负责学院运动员后勤保障工作的由智超同学同其他志愿者全程保障运动员们顺利参赛,他表示,看到运动健儿们取得傲人的成绩,他们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篮球场上,水产学院设计的“摸石过河”游戏新颖有趣,游戏现场笑声不断。活动工作人员高嘉啟同学笑着说到:“在活动中,大家认真研究战术、专注完成比赛的样子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为选手们精心准备物资(吴文江 摄)

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为选手们精心准备物资(吴文江 摄)

“无体育不狮山,无体育不青春。”未来,水产师生将继续秉持“上善若水、宏毅笃行”的精神,以体育运动为载体,促进师生同乐,探索构建新型师生共同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审核人:曹玉琼

责任编辑:晏华华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