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共贺中秋佳节

核心提示: 9月25日下午,20余名国际学生和本科生同学前往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武汉“百布堂”生产基地,沉浸式学习中国传统织布工艺,体验中国非遗文化,共迎中秋国庆佳节。

写下节日祝福(通讯员 黎娜)

写下节日祝福(通讯员 黎娜 摄)

制作手工月饼(通讯员 黎娜)

制作手工月饼(通讯员 黎娜 摄)

展示剪纸作品(通讯员 黎娜 摄)

展示剪纸作品(通讯员 黎娜 摄)

制作手工香囊(通讯员 石笑添 摄)

制作手工香囊(通讯员 石笑添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笑添)9月25日下午,20余名国际学生和本科生同学前往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武汉“百布堂”生产基地,沉浸式学习中国传统织布工艺,体验中国非遗文化,共迎中秋佳节。此次活动由学校国际学生管理处、华农东社区和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宿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

活动的开始,“百布堂”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传统织布工艺的由来和发展:布技艺是自农耕文明时期发展而来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一块合格的枣阳粗布,采用纯棉原料,需要经过轧花、弹花、搓棉条、纺线、拐线、染线等十七道工序人工制成。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了织布、扎染和香囊制作等传统非遗文化。活动现场,同学们还一起动手制作了中秋月饼,学习了剪纸。国际学生同学还认真地练习毛笔字,并在红色宣纸上写下了节日祝福。在活动中,国际学生们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浓厚的节日氛围。

文法学院的高鑫同学在活动中感叹:“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亲手做月饼、扎染都非常有趣,比在家里过中秋节还要开心!而且能与国际学生同学一同欢度佳节,让人十分难忘!”来自卢旺达的Ntezimana Bernard同学说:“感谢学校为我们国际学生精心策划筹备的节日活动。我切身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我喜欢华农、喜欢中国和中国的传统文化!祝大家节日快乐!”

审核人 陈生根

责任编辑:晏华华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