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后保部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 3月25日上午,后保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胜 宋洪艳)3月25日上午,后保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保部领导班子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中心负责人、各支部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后保部党委书记周琼主持。

周琼传达了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解读学校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部署后保部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周琼提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重要时间、关键节点做出的重大部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她强调,后保部各支部要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同志要加强党史学习,恪守本职、守正创新,将党史学习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学习教育要求,用一流的后勤服务保障来保障育人;要谋划制定好后保部2021年度各项重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后保部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要求。

后保部部长李寒谈到,2021年是政治大年,是党的一百周岁生日,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史学习教育是大年之中的大事。广大后保部党员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围绕廉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底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三是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以更加积极务实的态度,更加昂扬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后勤服务保障事业中去。

后保部党委纪检委员刘春全以“发挥基层纪检委员‘前哨’作用 激活党风廉政建设‘神经末梢’”为题,为各支部纪检委员作了专题培训,并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大家如何更好的发挥纪检监察作用,履行好监督职责:一是明使命,提高个人素养;二是知责任,明确职责定位;三是强意识,加强工作实践。他强调,要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党员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杜绝“微腐败”“隐形腐败”,自觉践行党风廉政要求,让后保常驻清风正气。

会上,后保部班子与各中心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书、“小金库”专项治理责任书和安全责任书。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