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举行2021年度“厚勤·匠心”职工技能展示

核心提示: 12月9日下午,后保部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硕彦厅举行2021年度“厚勤·匠心”职工技能展示。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校党委常委张金洲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1639196730346

高翅观看展品(记者 彭雨格 摄)

DSC_9363_副本

表彰获得“厚勤·匠心人物”荣誉称号的13位职工典型(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凡 张胜)12月9日下午,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硕彦厅举行2021年度“厚勤·匠心”职工技能展示,将日常后勤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以节目表演和实物造型的形式进行集中展示,并对获得“厚勤·匠心人物”荣誉称号的13位职工典型进行了表彰。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DSC_9093_副本

DSC_9112_副本

IMG_6272(20211209-180845)_副本

菜品创意造型(记者 徐行 摄)

IMG_6257_副本

IMG_6258_副本

创意面点制作(记者 徐行 摄)

IMG_6262_副本

IMG_6268_副本

餐饮摆台(记者 徐行 摄)

IMG_6261_副本 

DSC_9100_副本

客床布置(记者 徐行 摄)

本次职工技能展示涉及到菜品制作、服务礼仪、商品陈列、客床布置、餐饮摆台、楼管识人、安保队列、消防演练、绿化修剪、道路清扫、幼儿教育等多个服务保障环节。

DSC_9239_副本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职工代表表演(记者 徐行 摄)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客房、餐厅服务员的服务礼仪表演尽显服务之美,厨房厨师手拿锅铲炒瓢的稳健走台,保洁保安、修理工、车队司机等各具特色的精彩走秀,赢得满堂喝彩。

DSC_9269_副本

宿舍管理服务中心楼管员们“辨识”所服务楼栋同学(记者 徐行 摄)

“火眼金睛”技能展示环节,宿舍管理服务中心楼管员们出色展现了精准辨识本楼栋同学的过硬本领,赢得阵阵掌声。

DSC_9165_副本

DSC_9257_副本

DSC_9310_副本

多才多艺的幼儿园老师们(记者 徐行 摄)

幼儿园老师们精心编排了中国古典舞,以种植萝卜创编的小律动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轻松、快乐,而钢琴、口琴、手鼓、摇铃等多乐器组合的奏唱则展示出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及良好的亲和力。

微信图片_20211213145534

微信图片_20211213145523

别出心裁的实物造景(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 供图)

微信图片_20211213145547

文创产品(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 供图)

商贸服务中心别出心裁地进行了实物造景,用矿泉水瓶组成的“双塔”、牛奶盒组成的中国航天火箭等造型逼真、寓意深刻,印有华农logo和字样的各式文创产品,也让人耳目一新。

在冬瓜、西瓜等食材上雕刻出各式图案和文字,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联合饮食服务中心带来了行军野菜羹、爬雪山过草地等富有寓意的主题菜品展示,让观众们重温峥嵘岁月,忆苦思甜。

DSC_9411_副本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安保员列队展示(记者 徐行 摄)

DSC_9438_副本

校园环境维护中心展示高空作业车(记者 徐行 摄)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安保员进行室外技能展示,统一的制服、整齐划一的动作,充分彰显了保安队伍的专业和敬业。校园环境维护中心展示了能一次性完成扫地、洗地作业的道路清洗车和最大高度达到17米的高空作业车等特种作业车辆,展现了我校校园环境维护的专业化和智能化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雅静同学在观看了技能展示全程后,兴奋地说道:“今天被后勤的叔叔阿姨们惊艳到了,原来他们是如此的活泼可爱、多才多艺。从他们的汇演中我真切感受到他们对工作、对生活、对学校的执着热爱,这份炽热深深感染和打动了我,每个人都了不起,向辛勤的叔叔阿姨们致敬!”

高翅认真观摩了每一件展品,并对餐饮摆台、菜品展示和创意设计等细节提出了专业建议。他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致以敬意。他表示,活动让人倍感鼓舞、深受感动,技艺精湛、饱含创意的作品体现了后勤人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职业品质和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挚情感,更体现了后勤人勤勉务实、刻苦努力、默默奉献的匠心精神。高翅强调,作为服务师生的“窗口”,后勤人要坚守“不是教室的课堂”,当好“不上讲台的老师”,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用一流的后勤服务保障践行“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的理念,在服务中坚定为师生办实事的情怀,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