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艺术节】园艺林学学院开展“纸”境无止境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9日,园艺林学学院组织的狮山艺术节——“纸”境无止境活动在倍阅书店举行。

朱婉向大家展示剪纸方法(通讯员 王洁 摄)

朱婉向大家展示剪纸方法(通讯员 王洁 摄)

教职工家属与孩子共同体验剪纸活动(通讯员 王洁 摄)

教职工家属与孩子共同体验剪纸活动(通讯员 王洁 摄)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制作寿花(通讯员 王洁 摄)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制作寿花(通讯员 王洁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寿鹏 刘思和)5月29日,由园艺林学学院主办的2021狮山艺术节之“纸”境无止境活动在倍阅书店举行。本次活动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通过系列剪纸活动来庆祝党的生日、讲好党史故事。

“剪纸重独创,多写意,传神而不写实。”活动中,园艺林学学院2019级观赏园艺学博士生朱婉向在场师生讲解了剪纸和刻纸的区别。她带领着大家一起欣赏了党史系列剪纸作品,并观看了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家伏兆娥剪五牛送福的窗花。通过实践动手,朱婉对大家如何用阴剪和套色的方法剪寿花做了具体教学,一个个鲜红喜庆的寿花在大家手中成形。

广告2001班魏文萱谈道:“这次活动让我深刻体验了剪纸的乐趣,同时剪纸作为中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文化之美。”教职工家属王女士带孩子来一起参加活动,希望能够借此培养他的兴趣爱好,在学习过程中,她发现孩子对剪纸有自己的理解,完成这个寿花也很有成就感。

朱婉表示,此次艺术节活动不仅让师生了解、实践了中国非物质传统文化——剪纸,而且还通过剪纸活动传达了师生对建党一百年的诚挚祝福,很有意义。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徐行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