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迎新季】抢鲜看:狮山静待新华农人(2)

核心提示: 初秋的狮子山下、南湖岸畔,生机盎然、欣欣向荣,处处繁忙而喜庆。筹备已久的迎新活动正渐次展开,华农人正以最热情的方式等待“同学少年”。

文化迎新篇:诗意校园 美学狮山

“不接送、不包办:华中农大告别‘保姆式’迎新”,2019年,这样的标题在各央级主要媒体上频现。始于2019,学校开始以一流大学新常态迎新,鼓励大学生走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

2020年的迎新,学校将继续援引这种方式,以唤醒大学生的独立意识。但独立意识的培养不是不热情、不是不走心,学校专门设立“新生月”(Welcome Month)和“新生周”(Orientation Week),丰富、有趣、有品的文化活动将在这个季节与新生见面。

“新生,无处不在。是生长的开始,更是生命灿烂的全程。”从草坪音乐会到艺术馆、校史馆、博物馆展览开放,从学科文化体验到社团活动展示,2020迎新季,学校以“生命的萌新”为主题,为新生们准备了118项校园文化活动,带领新生体验校园文化氛围,鼓励他们共同参与校园文化艺术建设。

“9号早上见”“2020级新生就位”“2020新生打卡,期待活动”“愿华农给女儿带来美好的未来”……9月5日,学校发布了这118项文化活动,新生和家长的留言不断闪烁。

QQ图片20200907224108

“生命的萌新”文化系列活动海报

图书馆3楼电子阅览室【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图书馆3楼电子阅览室(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东运动场篮球场【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东运动场篮球场航拍(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恒温游泳馆里,同学们正在锻炼【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恒温游泳馆里,同学们正在锻炼(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如若你是一名音乐爱好者,便可以在西运动场足球场与武汉爱乐乐团相约,徜徉于大学的“草坪歌会”;如若你迷醉于美术的世界,艺术馆的“生活的诗篇——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将向你展开27幅优美的画卷;如果你热爱阅读书本、阅读生活、阅读世界,校史馆特展、图书馆10项与博物馆2项迎新活动定能让你大开眼界……12场青年科学家面对面,园艺林学学院青年教师徐强带你一起描绘和分享五彩斑斓的柑橘世界,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柯新利向你娓娓述说人与土地的“沃土情深”;20项缤纷校园生活展示,小众的说唱音乐文化在这里得以生长,传统的京剧清音会带我们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26项精彩社团活动,体验亲手制作美食的乐趣,观赏中国武术的英姿;32项学科文化体验,体验操作信息化农业设施,动手参与水族造景,尝试在电脑上敲出第一行代码“Hello World”。另外,学校还专门设置了3场新生自主交流,为大家提供一个自由、平等、开放的交流平台,彼此熟悉,解疑答惑。

与往年不同,今年学校更加强调入学教育活动类型的丰富多彩和时间安排上的适当“留白”,让学生有更多样的“菜单”、更充裕的时间自由选择、自主体悟大学生活,每位学生个体能够接受到差异化的入学教育。

“在迎新季的校园文化活动中,我校将保持一贯的文化艺术品位,打造‘菜单式’文化活动,给学生更自由的独立选择空间,鼓励师生融乐,要求每一场活动都有老师在场,真正做到全员文化迎新。”校文化办负责人表示。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