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迎新季】抢鲜看:狮山静待新华农人

核心提示: 初秋的狮子山下、南湖岸畔,生机盎然、欣欣向荣,处处繁忙而喜庆。筹备已久的迎新活动正渐次展开,华农人正以最热情的方式等待“同学少年”。

大学最美好的时节,莫过于毕业季与开学季——方见“雄鹰”高翔,又盼“新燕”飞来。

西大门,镌刻着“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门阙离喧嚣而独立;月色下,狮子山上的主楼“巨鼎”引人瞩目,它们“靓装”静待2020级新生。

初秋的狮子山下、南湖岸畔,生机盎然、欣欣向荣,处处繁忙而喜庆。筹备已久的迎新活动正渐次展开,华农人正以最热情的方式等待“同学少年”。

新校门2-李春子

西大门(李春子 摄)

科学防控篇:健康第一 生命至上

2020年迎新工作是在全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时进行的。

清早七点不到,西大门岗亭,帐篷依次展开,红外体温仪、消杀设备开始运转。这里专门设置了检查点,行李消杀、测量体温、查看绿码,每一个流程都有专门的负责人员,关关严把、人人必检,做到“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

“同学们请往这边走,排队接受体温检测,打开健康码以供检查。”西大门的安保人员对准备进入校园的同学们说。这是9月7日学校第三批返校学生的进校场景,也将在两天后的迎新季再现。

据了解,2020级新生到校前,学校对宿舍、餐厅、图书馆、教学楼、运动场等地进行了全面环境消杀。以食堂为例,学校对450余名员工进行了健康体检,对各食堂保管人员进行“6T”规范及卫生培训,严格食品安全生产全流程管理。在荟园食堂“后厨”一面墙上挂着一份检查记录表——每天三次的餐用具消毒和餐厅店面以及周围环境消杀记录,表上密密麻麻……

DJI_0815_1

宁静、和谐、美丽的狮山校园鸟瞰(学通社记者 段智为 摄)

返校学生正在通过红外体温检测门【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师生正在通过红外体温检测门(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学生正在校医院填写信息【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学生正在校医院登记信息(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我们将对学生的健康负责,在各方面做好保障,让一切回归平常,不会让学生因恐惧病毒而拒绝到校医院就诊。”校医院办公室主任欧金荣表示。开学后,每位新生将拿到一本校医院编印的《大学生就诊指南》,从中能够了解到医院的就诊流程、服务项目、公费医疗和医保报销等服务指引。

“每次来校医院就诊,听到门口一次次传来红外线测温仪‘滴’的体温检测声,我都觉得十分安心,”水产1904的俞飞阳说,“学弟学妹们可以在最安全的城市最放心的大学念书啦!”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