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耕读不辍:熟悉的校园回来了(一)(4)

核心提示: 日前,在阔别8个月后,第一批6700余名本科生同学返校。有了学生,大学的校园才富有生气;有了学生,大学的管理才更有价值;有了学生,大学的育人才更具意义。

达人以弘志

“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志愿者精神一直是返校学子心中的精神底色。

在学生综合服务楼三楼的会议室里,13位学生志愿者正在一一核对2020级新生的录取通知书信息,一张张承载着希望的通知书将经由他们的手,寄向全国各地。他们就是我校大学生文明执勤队成员。

作为大学生文明值勤队队长,应化1701班的刘旭这几天几乎都会第一个来到会议室,也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回忆起疫情防控的日子,他感到压抑又温馨:“在校园的日子里,我能够通过志愿工作为大家带来一些美好,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安慰。”

“学校复学了,我一时还感觉不太适应,但感受到更多的是希望。”校园里熙攘的人群让他愈发有了工作的动力,也促使他迅速进入了新的志愿工作状态。“录取通知书分发是一件严肃而重要的事情,我们从不敢有一丝懈怠。”他一边记录工作日志,一边认真地说到。

大学生值勤队队长刘旭正在主持录取通知书封装工作【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志愿者正在封装录取通知书(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图书馆志愿者正在整理图书【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图书馆志愿者正在整理图书(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早在6月18日,大学生活动中心负责人张朋飞便申请回到了学校。办理完毕业的相关手续后,他没有选择离开,而是决定留在学校里,一边参与研究生实验室里的科研工作,一边担起大学生活动中心运行的责任。

8月10日至17日,2020湖北省学校爱国卫生运动疾病(近视)防控暨食品安全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而这场活动的后勤工作,几乎都由张朋飞一人完成。“从剧场清洁到灯光、音响、电子屏等设备的检修,再到活动现场的设备调试,这些都是我要在活动开始之前做好的。”不仅是早上,无论是只有两小时休息时间的中午,还是大家都已匆匆回寝的晚上,张朋飞的身影总是在剧场停留,处理好一切才离开。

“一个人‘挑大梁’的日子虽然辛苦,但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来到华农的外校老师们感受到华农良好的环境风貌,我也十分开心。”张朋飞说,“现在很多同学都复学了,在‘大活’工作的同学们也都陆续返校。虽然我一个人也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是和大家在一起工作才是最幸福的事。”

 

(本文作者系校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 学通社记者 汤海静 审核人 吴义生)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