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耕读不辍:熟悉的校园回来了(一)(3)

核心提示: 日前,在阔别8个月后,第一批6700余名本科生同学返校。有了学生,大学的校园才富有生气;有了学生,大学的管理才更有价值;有了学生,大学的育人才更具意义。

立己以立人

“得到消息之后就挺激动,在家里快待到‘发霉’了。”应化1901班的高晨皓说。久别校园的学子一回到学校便开始感受大学的美好与浪漫。

无运动,不大学。很多同学开始了“刷南湖”模式。“刷卡成功”——提示音结束,一位同学便开始了他的环湖跑。8月26日晚上21时许,跑步的同学越来越多,时隔八月,“刷南湖”的画面再次出现在朋友圈。在东西运动场、在东体育馆、在狮山林中路,同学们运动的身影赋予校园以青春活力。

同样,在教育超市、在菜鸟驿站、在梧桐路步行街,在南湖畔、在大活中心,在校车上、在樟树底,同学们一如以往地购物、交流和娱乐。

更多的同学,回校之后就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出欣喜的感慨。

“回到学校,倍感神清气爽!” 2019级信息学院生物信息学本科生宋天欣如是说。她在得知可以返校补实验后,便第一时间买了返校车票,从山东老家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学校。

应化1901班的潘樾笑谈到:“得到消息之后一想到终于要回到久别的武汉,心情很激动,迫不及待想要见到亲切的老师和可爱的同学。能回到久违的实验室,甚是想念。”

蒋朝常 摄 (4)

8月28日清晨6时许,环湖跑的同学(记者 川竹 摄)

蒋朝常 摄 (3)

8月27日晚,动运动场运动全景(记者 川竹 摄)

DSC_1144

8月27日晚,“刷南湖”的同学们(记者 川竹 摄)

学生正在第二运动场打篮球【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同学们正在动运动场的篮球场打篮球(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动医1705段祎凡在周三补上了病理解剖实验课。这次上课他们不再自带实验服,而是穿着一次性实验服,实验全程佩戴口罩。实验结束后,老师还为他们进行了手部消毒,细心地提醒我们更换新口罩。她说:“这点真好,还是学校大家庭温暖!

最开心的事,莫过于与老师及同学在一起。柑橘育种中心门前,园艺1703班的同学们一字排开,蹲坐在老师身旁学习果树嫁接前的磨刀技巧。“别看这果树嫁接刀的磨制看起来简单,听老师讲解后感觉里面的学问还真多。”刚刚听完讲解的吴蓉蓉表示。

“就单说这磨刀,我们都磨了整整两天。”这看似简单实际繁琐的实习体验,让她对知识产生了更多的敬畏。每天的上午八点半到下午五点半,园艺学的同学们都能在老师的陪同下进行实地实习。吴蓉蓉说,“对比起疫情期间在家休息的日子,回到学校和老师同学一道,这反而让我更有活力了!”

傍晚时分,校庆LOGO前喷泉如悦动的音符,返校学生在这里或训练滑板、或戏水欢笑、或耳语聊天,在月色的衬托下,这里宁静和谐如斯……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