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李想做客我校狮子山艺术讲坛谈歌剧艺术

核心提示: 3月27日晚,中央歌剧院的国家一级男高音歌唱家李想做客我校第三十九期狮子山艺术讲堂,为我校师生在线普及歌剧艺术,通过音乐传递他对生命价值的理解。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草意 刘鹏怡)3月27日晚,中央歌剧院的国家一级男高音歌唱家李想做客我校第三十九期狮子山艺术讲堂,为我校师生在线普及歌剧艺术,通过音乐传递他对生命价值的理解。

李想首先谈到了歌剧的历史,他说“希望能够打破大家对歌剧演员的刻板印象,艺术家和普通人一样需要生活,但生活中也充满艺术气息。”

“Nessun dorma! Nessun dorma! Tu pure, o Principessa, nella tua fredda stanza……(无人入睡!无人入睡!公主你也是一样……)”随后,一段意大利歌剧《图兰朵》中的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将大家带入音乐的享受之中。李想介绍说:“《图兰朵》是一部外国歌剧,但却含有较多中国元素,其中一段同声合唱就是江苏民歌《茉莉花》的旋律。”他希望同学们从中享受歌剧的魅力,感受到视频里街头演唱者向听众传递出的非凡高音与强大气场。

互动环节中,李想用哈萨克斯坦一位卖唱老人的表演视频引入,并在同学们的热情邀请下,用哈萨克语演唱了哈萨克斯坦人耳熟能详的歌曲《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他讲述了自己作为歌唱家四处游历过程中的住处,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世界各地的经历。

最后,李想以意大利歌剧《燕子》的片段结束了今天的讲座。

审核人:沈希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