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甲子毕业季:赏千纸鹤阵 品育人情怀(3)

核心提示: 6月1日,由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团委组织的“金色笔记——千纸鹤矩阵展”在狮子山广场南段大金鸡菊花圃旁展开。“致敬青春,致敬学术,致敬校园生活”,566串共计10000余枚各具风采的千纸鹤翩跹在花丛之上,在蓝天下展翅欲飞。

赏鹤海——启自由之帆

“金色笔记”千纸鹤展现场 【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3)

成排的千纸鹤连缀着2019届毕业生的心境、祝福与故事【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千纸鹤展一角【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千纸鹤迎着朝阳飞翔【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刘航 摄)

驻足广场,师生会立即被千纸鹤阵场所精神吸引。他们有的在纸鹤前合影留念,有的在和同伴谈论笔记上曾经学过的内容,有的则在一串串笔记中寻找自己折过的那只。

会计学1502班的邹海玉想借纸鹤矩阵致敬自己在华农的校园生活,她说:“去年满是千纸鹤的狮子山广场,带给我更多的是羡慕,羡慕学校赠予毕业生的这份情谊。如今自己成为被祝福的人,更多的是感动和不舍,华农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多年后我一定仍会无限感激和怀念曾经在这的四年时光。”

“看戏人终将成为戏中人。去年还在羡慕2014级学长学姐五彩斑斓的千纸鹤群,今天就要为自己叠起一只只纸鹤。有的纸来自日记,有的纸来自书籍,还有一篇是我无聊时写下的毕业感悟。这三只千纸鹤可能在绚丽的鹤群中并不起眼,但却是属于我的大学记忆。也用千纸鹤祝2019届毕业生一切顺利!”国贸1501的何卉望着一串串纸鹤说,她想起几天前和舍友们一起折纸鹤的夜晚,千纸鹤代表着祝福和对自由的向往,每只千纸鹤承载着一点祝愿,最后汇聚成一个个美好的愿望,“期待如飞鸟各奔天涯的同学校友终有各自灿烂辉煌的明天,更祝愿母校在新甲子征程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据悉,以“金色笔记——千纸鹤矩阵展”为始,学校将陆续拉开2019届毕业生“嘉年华”系列活动,“向幸福出发”荧光跑、“毕业集市” “毕业捐书”活动等将在毕业季次第展开。据活动策划人表示,这些活动有的相传成统,有的着力创新,意在打造一个有文化品位和育人品性的多彩毕业季。 

审核人 彭小川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