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甲子毕业季:赏千纸鹤阵 品育人情怀

核心提示: 6月1日,由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团委组织的“金色笔记——千纸鹤矩阵展”在狮子山广场南段大金鸡菊花圃旁展开。“致敬青春,致敬学术,致敬校园生活”,566串共计10000余枚各具风采的千纸鹤翩跹在花丛之上,在蓝天下展翅欲飞。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尹修颀)纸鸢笔墨忆年华,青青风铃话天涯。6月1日,由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团委组织的“金色笔记——千纸鹤矩阵展”在狮子山广场南段大金鸡菊花圃旁展开。

“致敬青春,致敬学术,致敬校园生活”,566串共计10000余枚各具风采的千纸鹤翩跹在花丛之上,在蓝天下展翅欲飞。这些由毕业生学习笔记折叠成的千纸鹤,象征自由无拘的校园时光,意在唤起莘莘学子的青葱记忆,饱含母校对毕业生崭新未来的殷殷期许。

折纸鹤——送未来祝愿

同学们在狮子山广场布置千纸鹤【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同学正在调整千纸鹤的位置【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各院工作人员正在悬挂千纸鹤【通讯社记者 刘航 摄】 (3)

“先在正方形的纸上折出两条最大的对角线,之后顺着对角线平行方向折出其他八条,然后对折几次,将折成的角翻折出翅膀,最后折好头部……”国营1802的刘泉极一边默念程序,一边加快折叠的速度,将手中的英语测验的试题纸折成纸鹤。他说,这是一张“有故事”的纸,比起纯色彩纸,这张英语试题纸承载着毕业生们的学习记忆,奋笔疾书的勤读画面宛若眼前。

其实早在活动开始的前几天,便有学院陆续来到大金鸡菊花圃旁将琳琅满目的千纸鹤穿成长串并悬挂起来,根据场地设计排列布局,既保证布局美观大方特色鲜明,又确保每一只千纸鹤都能派上用场。

据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贾浩洋老师介绍,学院共为本次千纸鹤矩阵展准备了1571只千纸鹤,代表学院的1571名本科生、1571个祝福。他希望毕业生们永远记得在华农的求学岁月,“就像一个个串连而成的纸鹤矩阵,翱翔于自己的蓝天,但彼此与学校之间依然有所牵挂”。

经济管理学院精心设计了千纸鹤阵,负责折叠的安波老师说,千纸鹤既代表学校与同学们之间、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之间的美好祝愿,也承载着毕业生对自己未来的美好憧憬,“愿他们记得学校‘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深情,希望他们能够展翅高飞、翱翔蓝天,为母校骄傲,更让母校为他们自豪”。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