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甲子毕业季:赏千纸鹤阵 品育人情怀(2)

核心提示: 6月1日,由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团委组织的“金色笔记——千纸鹤矩阵展”在狮子山广场南段大金鸡菊花圃旁展开。“致敬青春,致敬学术,致敬校园生活”,566串共计10000余枚各具风采的千纸鹤翩跹在花丛之上,在蓝天下展翅欲飞。

览胜景——喻百廿树人

“金色笔记”千纸鹤展现场 【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2)

毕业生拍照留念【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2)

毕业生在狮子山广场的千纸鹤矩阵留下美好的纪念【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两名同学与千纸鹤互动【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湛蓝晴空、微风轻拂,在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狮子山广场上色彩各异、形态不一的纸鹤串随风摇曳。南北长87.6米、东西宽17.8米、平均高1.9米,各学院的千纸鹤矩阵沿南北方向一字排开。站在“未来之窗”向下俯视,纸鹤串在如洗的碧空下,轻轻扇动着翅膀,明黄色的校花花圃被各学院绚丽多彩的矩阵团围中央,有如“众星捧月”之势。

矩阵最北端是由园艺林学学院设计布置的矩阵,红色为主色调的纸鹤穿插其他背景颜色,组合成“林”字,凸显园林院以林为本的特色,寄托毕业生热爱所学、致敬学术的情怀,同时,也表达出学院对毕业生展专业之长、钻研学术的期待。

中部,经济管理学院的纸鹤矩阵格外醒目,以学院色紫色为基调,拼出“我爱华中农大”的首字母,学院希望毕业生们不忘来时路,常回来看看。

在为毕业生留出的DIY设计区,不少毕业生前来,在纸上留言并折成纸鹤。毕业生拼音缩写形、博士帽形等形状多样,无一不体现出毕业生对未来的憧憬和对母校的眷恋。农学1501的许佩林在DIY区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纸鹤,折叠的过程虽有波折,但他感慨:“非常感谢大家为了给毕业生创造更好的毕业氛围所付出的努力,我感受到了母校浓浓的情意。离别的氛围越发浓重,但看到这些千纸鹤,我并不觉得伤感,反而有种踏入人生另一阶段的欣喜,在大学四年顺利完成学业,也是梦想的另一种实现方式。”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