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回眸“五个一流”】创建景面文心、情境交融的狮山校园(2)

核心提示: “狮山校园应该是景面文心、情境交融。”校党委书记高翅多次强调,我们将创新发展“五色校园”文明创建内涵,让校园更加宜居宜学,让师生共建共享狮子山的宁静、和谐、美丽。

观察点二:道路

21

21 (2) 

QQ图片20190315080429

双甲子校庆,经管院99级校友胡江平阔别母校19年回家,情不自禁地说:“华农的变化真大呀,尤其是路,如今漫步华农校园,道路宽敞平整,绿道悠远、树木迷人、山水有趣,风景宜人。”

2016年,学校联合洪山区政府,共同筹资建设了全长10公里的狮子山绿道。两年后,学校又建设了6.3公里的南湖及野芷湖绿道。清晨,很多师生会在狮子山绿道或散步,或跑步,呼吸着狮子山清新的空气,开启一天元气满满的学习和工作。

2013年以来,针对校园道路“窄、破、断”的情况,加强道路规划建设,先后拓宽了“波里马路” “宝积苑路” “田间科研基地路”10条,新打通“学府路”延长线547.63米、“香樟路”延长线270.31米。新改造铺设学院路、学府路人行道等7525平方米。“从教学楼去实验基地,再也不需要绕很多路,四通八达的柏油路节省了很多在路上消磨的时间,去实验基地的心情也变得明媚了。”水产1704班李威锋同学感慨。

自2017年2月开始,基建处带领工程队顶严寒,战酷暑,连续战斗了18个月,完成了整个校园道路“刷黑”及雨污分流工程,23.4万平方米的校园主干道及若干次干道全部铺设沥青砼,高标准的沥青路面建成;新建雨水主管约1600米、支管约4200米,新建污水主管约11000米、支管约5000米,通过托管及开挖技术实施校园雨水、污水分流,校园雨污合排的历史从此被改写。

为迎接双甲子校庆,学校开展“拆杆消线”工作,将多年来形成的各种“电线”“网络线”“闭路电视线”“电话线”等进行“多线合一”,统统改迁“入地”。开展“拆牌拔桩”工作,将各种埋在校园道路旁、建筑物前闲置冗余的广告牌、指示牌、提醒牌等全部拆除,更新了校园视觉标识系统,加强校园环境的规范管理。如今穿行在校园道路中,不再见到一条横幅,没有花坛簇拥,没有热烈红色的气球和拱门。学校追求清洁宁静的文化场域,希望师生在宁静、和谐的校园环境中静心育人,安心向学。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