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为了我们共同的节日•冬藏(2)

核心提示: 冬藏,藏的就是一个“品”字!是对学术校庆、人文校庆、校友校庆积淀的大学精神的物化、固化、内化,是对育人品性、学术品貌、文化品位凝结的“华农之品”的传承、反思、升华。

彭小川,百廿校庆系列文化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她说,“这一年,深切感受到华农师生美的自觉逐渐被唤醒,感受美、鉴赏美、评判美、创造美的能力在提高。未来,只有坚持校园文化活动高品质、高品位、高格调,才能满足培养更多有文化修养、人文关怀、创造活力和健康审美力的青年大学生的需要。”

校庆日之后,一批高品位的文化艺术活动持续供给,丰富和渲染着高雅宁静的校园。

冬季将至、花谢之时,机械作业的花田翻耕,变成了爱花人把芬芳领养回家。暂别与收藏,恰好是对自然生命的尊重和对新陈代谢的憧憬。2000余名师生、市民在采摘互动中寻觅花境花意,体悟生命永恒,为120花田又增添了新的文化赋能。狮景会浙江分会校友也来到现场,他们决定再次捐赠240公斤花种进行秋播,以期在明年春天再现美好花田。

2018年12月21日、22日晚,武汉爱乐乐团受邀来校演出。我校小宇宙合唱团与武汉爱乐乐团首次同台合作,共同演奏《礼赞》篇章。校园合唱爱好者和专业爱乐乐团合作,对团员们是不小的考验。当克服了挑战,对高雅艺术魅力的领悟、挑战自我品质的塑造又会是同学们可贵的成长经历。合唱团团长张泽坤同学说:“我们与爱乐乐团合作时迎难而上、不断打磨、力臻至善的过程,是自己平时排练时未曾有的,也模拟不到的”。

2018年11月20日,学校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管理校内横幅、桁架、海报等宣传品的通知》,从制度上巩固校庆工作成果、提升校园环境品质。多做“减法”,慎做“加法”,保持校园宁静高雅,正成为众多师生的文化共识和行动自觉。

 

“社会看华农,最直观的是看身边的华农校友;华农的精神文脉传到哪里去了?就是传到了一届届校友身上”,校庆后担任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的杨仁海说,校友是学校的“金字招牌”。

校庆年,这所大学对“我是谁,我为什么而生、为什么而兴、为什么而荣”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更加坚定了“为人民而生、为祖国而兴、为学子而荣”的理想追求。

“共同空间”,一个以“我爱真理,我要表达”为主旨的师生交流平台。2018年的冬天,它密集迎来了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郭刚奇、杨少波,恢复高考后我校第一批大学生等访谈嘉宾。这些老师走进“共同空间”,师生围坐夜话,谈理想、聊学习、话成长,听缺点、提批评、谈建议。“共同空间”的组织者毕晨同学说,“几场谈心让我感受到,点亮新甲子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它需要所有华农人的努力,需要师生一心。”

2019年的春天,其他全部校领导、更多的老师将陆续走进“共同空间”,大学校园散发着“教育共同体”的魅力。

继校友企业品牌日之后,2018年12月29日,以“扶贫硕果,共荣共享”为主题的第三届特色农产品暨“陆個壹”品牌扶贫展销会在校园梧桐路举行。参展商主要是学校定点扶贫支持的企业,既展示了学校科技成果,又帮助扶贫助农企业销售特色农产品,体现着学校履行社会责任,共享、共创、共荣、共发展。

与此同时,这个冬天,师生分享着绿色超级稻入选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的喜悦,谋划着加快发展生物医学发展服务“健康中国”,耕读在阡陌田野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

 

2019年1月1日零时,在参加跨年演唱会和师生共同迎来新甲子之际,校党委书记高翅发表致辞。他提出:共创卓越未来的新甲子征程中,我们要用实践来回答三个问题:什么是一流大学?我们是不是一流大学?怎样才能成为一流大学?

这是在迈入新甲子的第一刻,华中农大发出的“新甲子三问”。

跨越百廿路,已过千山万水;点亮新甲子,仍需跋山涉水。

 

相关链接:为了我们共同的节日•春生

为了我们共同的节日•夏长

为了我们共同的节日•秋获

(本文作者:学通社记者 耿甜甜  党委宣传部记者 晓齐;审核人:彭光芒  程华东)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