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推进会召开

核心提示: 8月3日,由我校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中下游北部单双季稻混作区周年光温高效利用与水肥精确调控节本丰产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模式构建”项目中期检查推进会暨共性试验研讨会在湖北省荆州市召开。

1

 南湖网讯(通讯员 冯珺珩)8月3日,由我校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中下游北部单双季稻混作区周年光温高效利用与水肥精确调控节本丰产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模式构建”项目中期检查推进会暨共性试验研讨会在湖北省荆州市召开。湖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肖长惜、科教处副处长杨朝新、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罗昆、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同志、项目首席专家曹凑贵教授、项目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参会代表前往荆州三湖农场试验基地进行现场观摩。项目首席专家及执行专家组成员重点检查了水稻绿色低碳栽培技术和水稻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相关试验开展情况,专家们现场对试验设计的优化提出了建议。

 下午,10名项目骨干分别汇报了共性试验2017-2018年的进展情况,与会领导及专家进行了逐一点评。会上,曹凑贵表示,共性试验设计要符合湖北水稻产业发展需要、立足于解决产业中的实际问题,关键技术研究要有创新点。肖长惜指出,试验要标准化,做到简单可操作,创新技术要以新时代为导向并与产业实际相结合,最终实现水稻对光温资源利用的高效化和稻米品质的优质化。

 审核人:曹凑贵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