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批5项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核心提示: 近日,科技部陆续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余个专项的立项情况,其中包括农林科技领域的8个专项。我校获批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5项、课题23项,获批中央财政资金11014.25万元。

南湖网讯 (通讯员:杨毅 江晶)近日,科技部陆续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余个专项的立项情况,其中包括农林科技领域的8个专项。我校获批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5项、课题23项,获批中央财政资金11014.25万元。

本次获批立项的5个项目分布在“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以下简称“畜禽专项”)“化学肥料和农药减施增效综合技术研发”(以下简称“两减专项”)和“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以下简称“国际合作专项”)3个专项中,这是学校首次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专项”中获批3个项目。获批的23个课题分布领域较广,包括农林科技领域“畜禽专项”“两减专项”“七大农作物育种”“智能农机装备”“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社会发展领域“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以及基础研究领域“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共8个专项。

本次我校获批的中央财政资金中,82%分布在农林科技领域、18%分布在其他领域,且主要集中在农林科技领域的2个专项,其中“两减专项”获批中央财政资金占比最高、达到41%,“畜禽专项”获批中央财政资金占比31%。由于农林科技领域8个专项已于2016、2017年立项资助了两批项目,本次立项的为第三批也是最后一批项目,项目执行期较短仅为3年,因此项目资助额度大幅低于前两批项目资助额度。

我校获批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清单

Z_C$O~)JY4ABZP(~YGJX1~R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龙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