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我校本科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落幕

核心提示: 6月3日晚,本科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在外院报告厅举行。

全景

本科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举办(供图 傅亚宁)

南湖网讯(通讯员 牟沄芸 黄蓉)“学习十九大,建功新时代”。6月3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本科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在外院报告厅举行。在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选拔的基础上,经管、植科、动科动医、外院、生科、工学、园林、公管学院共8支队伍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比赛伊始,“争分夺秒”和“勇往直前”环节中,各院选手围绕十九大应知应会的知识点开展竞答,内容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区域协调发展、反腐败斗争等多方面。各院选手快速准确地回答问题,分数不断上升,精彩回答赢得现场观众掌声。第三环节“乘风破浪”包含8套不同分值的自选题,题型分为单选题,简答题和多选题。各学院谨慎选择、细心作答。

在“龙争虎斗”的案例分析题中,对于“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短片,园林院选手就大无畏的英雄精神提出了见解,从学好专业知识,将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等方面对大学生如何弘扬英雄精神展开论述。对于“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一观点,动科动医院选手认为,就国家而言有中国梦,作为一个华农学子也应当有一个华农梦,华农学子应践行校训精神,走好奋斗青春的每一步。关于大学生党员怎样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贡献青春力量,经管院选手认为大学生们应该不传不信网络谣言、制止不良信息传播、加入网络志愿者传播正能量。

最后的“各抒己见”环节以3分钟理论宣讲形式进行,选手们在短时间内整理思路,逻辑性地表达观点。工学院以“建设创新型国家”为题,以中美贸易战暴露的芯片问题为引,围绕当代大学生可以在成为创新型人才方面做哪些努力进行阐述。生科院的论题是“坚定文化自信”,他们认为,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提出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学习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以及传播者的观点。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来自内蒙古的外院选手以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为例,从中央和地方的关系上阐述了中央对民族地区进行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支持,以小见大,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民族关系角度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最终,经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得一等奖,植科院、园林院、公管院获得二等奖,动科动医学院、工学院、生科院获得三等奖。

党委学工部部长漆勇政、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各学院负责党建工作辅导员及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观摩比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晋文、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涂俊才、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魏鹏担任评委。

审核人:王昭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