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青年筑梦新时代 五月花海颂青春

核心提示: 5月4日晚,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郑灿栩 周小爽 通讯员景怡澜 朱思琪)5月4日晚,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领导高翅、李名家、吴平,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基层团委书记、辅导员、专职团干,青年教工和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表彰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7十大青年岗位能手-学通社梁芮涵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为十大青年岗位能手颁奖(学通社梁芮涵摄)

开场视频《新时代华农青年》展现了华农青年饱含家国情怀,勇立潮头、肩负重任,感知时代、融入时代、筑梦时代的青春气象。在全体起立共唱国歌后,校领导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朱冰芝等10名同学获评“十大阅读之星”;水产学院马来艳等10名同学获评“十大运动之星”;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刘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王守创等20名同学分别获评本科生、研究生“十大创新创业之星”;信息学院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团支部等15个团支部获评“红旗团支部”;经济管理学院曲绪涛等10名同学获评“十佳大学生”;文法学院团委等6个学院团委获评“五四红旗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等3个学院团委获评“共青团工作创新奖”;园艺林学学院徐强教授等10名教职工获评“十大青年岗位能手”。

工学院《故乡的云》 学通社记者 陈滢双摄

工学院同学带来《故乡的云》,传递出无限思念(学通社记者 陈滢双摄)

90BC0FCC058A97FE7EAAFE333204472B

生科院同学表演的《绒花》细腻婉转,表达了对英雄们的无限敬意

随后,2018年“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正式开始。“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理学院同学的《城南送别》唱出了归家校友的思念。“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生科院带来的《绒花》细腻婉转,表达了对为建设新中国奉献青春年华的英雄们的无限敬意。工学院唱响《故乡的云》,浅唱低吟的悠扬歌声传递出无限思念。园艺林学学院一首《龙的传人》激昂沉稳,洋溢着自豪之情。动科动医学院歌曲《我爱你中国》以青春活泼的方式表达了华农学子的青春自信和民族自豪。经济管理学院带来的曲目《我的祖国》,深情的旋律饱含着儿女对祖国母亲最深沉的爱。资源与环境学院以一首《让世界都赞美你》表达了青年对祖国母亲的由衷赞美,一声“祝华农120岁生日快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小宇宙合唱团带来沈希飞老师原创作品《百廿狮山》,歌曲深切动人,安静悠扬,直抒情怀。“无论我身在天涯海角,想听你唤一声回家”,倾诉无数华农学子对母校的无限眷恋;“如今我怀着赤子之心,愿为你添一抹芳华”,表达了华农人传承“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校训的坚定决心,共同为学校120周年校庆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经过激烈的角逐,工学院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分别以96.46分和94.22分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园艺林学学院,动科动医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获得二等奖;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水产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学院获得三等奖。最后,全体观众在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的现场伴奏中齐唱校歌,比赛在歌声中落下帷幕。

齐唱校歌

全场师生齐唱校歌

据悉,本次活动还通过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