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双甲子校庆】赏校园美景 迎百廿校庆

核心提示: 3月24日上午,我校举行2018年春季环校园长跑活动,营造“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校园文化氛围,向双甲子校庆献礼。

mmexport1521906272322
开幕式前拼出120HZAU图案

mmexport1521906291756
参赛选手们在林间穿行

mmexport1521906324462
园林学院方队正经过油菜花试验田(供图 学童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夏天 梅晴航)“赏校园美景,扬青春激情,迎百廿校庆”,迎校庆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春季环校园长跑于3月24日上午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体育锻炼活动,营造“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校园文化氛围,向双甲子校庆献礼。

开幕式前,来自14个学院的2205名同学在前期精确测算、绘图、打点的基础上摆出了“120HZAU”的字样,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喊出“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华农120岁生日快乐”“欢迎校友回家”的口号,为双甲子校庆献上别样的祝福。不同于往年,今年所有的参赛选手都领到了一顶印有校庆LOGO的红帽子和一张贴纸。

开幕式上,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营销1601班的陈钊同学做了发言,讲述了他从习惯到热爱跑步这项运动的过程。他表示,跑步带给他的除了身体素质得到的明显提升,更重要的是从此收获到的坚持与专注的品质和自律充满活力的生活方式。“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改变从迈开步伐开始!”他激情号召道。接着,王从严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达了对华农即将到来的120周年生日的祝贺与期望和对一代代风雨里华农人的敬意。“一代代华农人耕读不辍,一代代华农人奋发有为,我们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滞,欢庆双甲子,步入新时代,我们豪情满怀地奋勇向前。”讲话提出,拼搏的人生最出彩,运动的青春最美丽。无运动,不青春;无运动,不健康;无运动,不美丽;无运动,不华农!他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李崇光、姚江林分别为个人赛和寝室赛选手鸣枪,与会领导老师与40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长跑。环校长跑以二运为起点,经过了环湖东路、试验田、科苑路、狮子山大道、翠竹路、狮山绿道,最终回到二运终点,全程约7公里。华农春色正好,一路上桃花、樱花、梨花、油菜花争相绽放,为赛事平添了盎然生趣;南湖畔微风轻拂,垂柳依依,桃花开的正盛,让不少同学感叹“华农居然还有这么美的桃花园”;翠竹路的梧桐为道路撑起一把大伞,狮山小树林郁郁葱葱,来到这里仿佛置身天然氧吧……长长的队伍宛如一条长龙把校园装点。

“青春似火,超越自我,非比寻常,园林最强!”“扬帆起航,劈波斩浪,唯我工学,所向披靡!”一路上,各院振奋人心的口号此起彼伏。大家互相鼓励促进,充满干劲的同时气氛又不失轻松愉悦。

“这么多人一起环校跑,就会有一种止不住想继续往前的念头,”环工1706班的钱学娟说到,“华农这么大,很多人都没有完整的了解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观赏了学校美景,放松了心情。”

社会学1704班的郑何阳同学报名参加了“寝室赛”,赛后他说:“同寝室的四个人一起奔跑,共同欣赏校园美景,还能增进我们之间的友谊,是很不错的一次体验,让我们所有人都很难忘。”

水产学院的研究生马来艳第三次参加环校园长跑活动,同时收获了他的第三个冠军,本科便是校田径队员的他,对跑步有着特殊的亲切感。他表示:“跑步过程中可以体会到挥洒汗水的快感,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可以锻炼身体、释放压力,很荣幸能在校庆到来之际收获独特的华农记忆,向母校献礼。”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