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务委员会为学校事业重大发展问题献言献策

核心提示: 2月5日上午,第三届校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务委员会为学校事业重大发展问题献言献策。

南湖网讯(通讯员 肖霞)2月5日上午,第三届校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务委员会主任李忠云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张启发、陈焕春等14位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邓秀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副校长周承早、吴平、姚江林,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基建处、发展规划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了会议。

高翅向委员们报告了2017年学校重点工作,简要介绍了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交流、校园环境建设等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范敬群汇报了学校首次公开征集到的校务委员会议题的情况,并汇报了新一轮校园道路、建筑、园区等规范命名方案征求意见稿;基建处处长郑杰汇报了2017、2018年学校重大基建项目建设情况;保卫处处长陈国顺汇报了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情况,并对委员们提出的校园车辆控制、行车、停车、小区人车分流、设立非机动车道等提案进行了回应;后勤管理处处长张迎春对人才安置房周转等提案进行了回应。

与会委员畅所欲言,围绕校务委员会职能定位,校园道路建筑园区规范命名,校园车辆控制、行车、停车、小区人车分流,绿色校园绿色出行,校园基本建设,人才安置房周转,重大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和研讨。委员们对学校道路建筑园区等规范命名工作的开展表示肯定,建议命名要尊重历史记忆,体现文化品位;校园环境建设要讲规划、管长远、少折腾,为迎接120周年校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氛围。

陈焕春、张启发先后在会上发了言。陈焕春建议,道路建筑园区命名要简洁明了,保持原有风貌;要加快推进动物类学科平台建设,为完成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坚实保障;要集中相关优势学科在药物开发上布局,助推生物医学发展。张启发表示,要进一步明晰校务委员会职能,学校重大动工动土、改变规划等重大非学术事项要主动听取校务委员会咨询建议;要推动绿色出行,进一步改进现有交通管理;要从应对当前激烈人才竞争的高度来认识安置房周转的问题,明晰扩大周转房的范围,在法律允许框架下采取有效措施,让安置房真正流动起来,他还对道路建筑园区命名、如何谋划重大平台、教工宿舍装修等问题提了建议。

邓秀新感谢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重点介绍了120周年校庆、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工作的硕彦计划等新一年的工作思路。邓秀新和李忠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校务委员会要在治理体系中充分发挥作用,作为学校制定战略规划、决定重大非学术事要充分发挥项、作出重要决策的咨询平台,可以就专项事务召开专题会议展开咨询。涉及到动土动工等重大发展事项,校属单位要向校务委员会报告,主动接受咨询。

审核人:范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