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我校代表在全省“禁毒先锋号”争创行动启动会上发言

核心提示: 日前,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禁毒先锋号”争创行动启动会议在荆门召开。我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以《“e路阳光”打造禁毒志愿服务品牌》为题进行发言。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奕辰)日前,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禁毒先锋号”争创行动启动会议在荆门召开。国家禁毒办、省禁毒办、省文明办、省综治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教育、共青团、公安禁毒等部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湖北禁毒公益宣传活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专题片和荆门市视频汇报片,实地考察了荆楚理工学院、湖北信息工程学校、海慧中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情况。在大会交流部分,我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以《“e路阳光”打造禁毒志愿服务品牌》为题进行发言。

彭小川汇报了学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方面所开展的志愿服务情况。禁毒志愿服务是学校志愿服务“六大工程”中“和风工程”的重要内容。2009年,学校成立了本禹志愿服务队“e路阳光”志愿服务分队,专门从事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涉毒青少年帮教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学校已在湖北省女子戒毒所、武汉市琴断口疗养院、小洪山戒毒所建立了志愿服务基地,培育了“我是禁毒先锋”科普工程、“关爱戒毒人员,点亮生命明灯”行动、“e路阳光”助业驿站等品牌项目。同时,学校与湖北省禁毒委、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共同举办“湖北省禁毒志愿服务关爱救助行动”,成立“湖北省禁毒志愿者总队”。会同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成立“高校禁毒公益联盟”。

近八年来,学校本禹志愿服务队所组织的禁毒公益活动覆盖面超过50000人次,帮教戒毒学员总数超过2000人。“e路阳光”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荣获第二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优秀教案评比三等奖、湖北省“创青春”创业大赛铜奖等。团队指导教师匡敏被评为湖北省首届“最美禁毒爱心人士”“武汉市十佳禁毒标兵”。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毒品治理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问题、深入研究措施,持续推进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