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核心提示: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我校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南湖网讯(记者 文宣)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和全国道德模范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出席表彰大会。

会上,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宣读表彰决定,我校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这是我校自1996年以来连续9届获评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自2008年以来连续三次荣膺全国文明单位后,校园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传承弘扬百年华农的共同价值和华农人的共同价值追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为内核的耕读精神引领文明创建,以“五色校园”工程作为耕读精神之体统摄文明创建,通过文明校园、生态校园、书香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五位一体融合建设美丽华农,把文明创建融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之中,不断提升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增强师生文化自觉,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

今年,根据《教育部 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和中央文明委《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的工作要求,我校积极参与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的申报工作。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内广泛动员、各单位协同联动、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学校凭借在文明创建方面扎实的工作基础和我校师生广泛的认同感,学校的自查报告和各单位提供的支撑材料得到了专家考评组的肯定与认可,最终通过中央文明办会同教育部严格审核,学校获评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你怎样,华农就怎样;你怎样,祖国和民族就怎样;你怎样,世界和人类就怎样。”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全校师生员工应珍惜荣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华农耕读精神,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类进步为己任,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增强文化自觉,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