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校大数据应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2017年7月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指导、华中农业大学主办、北京希嘉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高校大数据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115所高校的230余位信息化建设领域专家及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焦技)2017年7月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指导、华中农业大学主办、北京希嘉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高校大数据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115所高校的230余位信息化建设领域专家及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崇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石岗教授和北京希嘉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胡喆分别致辞。

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广泛应用,在数字校园向智慧校园的转型期,以数据治理为基础,深入挖掘数据价值,运用大数据技术推动高校信息化建设已成共识。研讨会上,高校信息化领域专家、企业代表就智慧校园建设、智慧校园的数据治理与应用服务、网络信息安全、高校云计算的技术与应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和深入的交流研讨。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明庭庆从学校信息化现状和建设规划、高校信息化发展趋势和大数据应用探索三个方面做了交流。

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七所高校将信息中心“搬”到了现场展厅,通过真实环境的展示和体验,使学校信息化建设现状以及各具特色的解决方案一目了然。参会老师与各校讲解老师进行深入了交流探讨和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受到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人民网、新浪网、中国青年网、湖北电视台、楚天都市报、大楚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

审核人:段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