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指委年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7月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献龙、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玉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祁婧)7月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献龙、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玉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献龙在开幕式对各位专家莅临学校做客和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以及生命科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举措与成绩,并希望大家为学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朱玉贤院士代表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汇聚全国教学名师,加强生物学通识课程建设,让非生物学专业大学生了解基本生物学规律和常识,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大会分为六个专题报告,从不同角度介绍了生物类通识课程的建设。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复旦大学杨继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何奕騉教授、我校江珩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分别回顾了2016-2017年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主要工作,介绍了本校的生物类通识教育情况以及未来的课程建设方案。参会专家认为,通识教育的意义在于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通识教育课程应该是多样化、各具特色,该由本专业有造诣的专家来讲授,让非专业的学生能够理解学科精髓。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