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学生寒假开展短期境外访学交流活动

核心提示: 1月15日-23日,我校14名本科生和1名辅导员参加了我校外国语学院联合罗客教育举办的寒假短期访学项目,项目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纽约大学东京中心、韩国中央大学四所高校,师生参与了学生社交活动、小组讨论、案例分析比赛等环节。

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团
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团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郭语)1月15日-23日,外国语学院联合罗客教育在寒假期间启动了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纽约大学东京中心、韩国中央大学4所高校短期访学项目,共有14名本科生和1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访学交流。

本次访学项目分别以“创新管理”“亚太商业精英”“未来菁英”“文化、创新与领导力”为主题,开设了精品课程。策划了学生社交活动、小组讨论、案例分析比赛、颁发结业证书等环节。学生可以在大学课堂上沉浸式地学习多个主题课程,课程采用案例式全英文小班教学,强调师生互动和小组讨论,最大程度上活跃学生的思维。

赴纽约大学东京中心访学的谢志平同学说:“7天时间不长,但使我初步了解了东京。我们在纽约大学东京分中心上课,虽然课时很短,但课程内容很精炼,涉及了创新发展、经济形势、全球环保以及管理等众多门类。我们还在课程结束后做了精彩的课程汇报,总结了所学的知识,也锻炼了我们的当众演讲能力。”

访学期间,学生还赴世界知名企业进行了短期实训,由企业安排职业经理人或HR担任实训导师,使学生可以身处国际化都市的企业办公楼中,聆听企业实训课程,了解行业特点、领悟企业核心竞争力、感受管理模式。在课余时间,学生还以团队形式在当地进行了人文考察,探索各国和地区的文化魅力,提升跨文化沟通技能。

辅导员张亚男在赴新加坡访学交流后感慨道:“大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如果只是闭门造车是很难实现的,只有让学生们实地参与到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术、文化活动中,才能激发他们比、赶、超的积极性。”

她表示交流中最振奋的环节就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生与我校学生的交流,新加坡国立大学同学流利的英语、敏捷的思维、广博的知识、批判的精神都让人敬佩不已,这些也是中国学生需要努力前进的方向。

审核人:张亚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