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我校校友发展论坛在汉召开

核心提示: 7月8日,我校校友发展论坛暨中国光谷•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创业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在光谷生物城召开。

DSC_3224

DSC_3228

DSC_3245

DSC_3263

DSC_3257

DSC_3269

DSC_3275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姚妤婷)7月8日,我校校友发展论坛暨中国光谷•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创业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在光谷生物城召开。武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招商局局长陈平,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宋治平,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邓子新,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副校长周承早,财政部、商务部驻鄂专员署、武汉市委组织部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余位校友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全体奏唱国歌后,陈平首先致辞。她说,2018年即将迎来120周年华诞的华中农业大学不仅是武汉靓丽的城市名片,更是武汉重要的发展引擎。华中农业大学一直秉承“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为武汉、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取得了一批享誉国内外的科技成果,为武汉的发展贡献了重要的“华农力量”。她热切地希望华农校友能将自己的人生坐标和奋斗理想再次与武汉的发展对接融合,回汉创新、创业、创造,共享复兴武汉的机遇与辉煌。她还表示,武汉市商务局、武汉市商务局将全力做好校友回汉的对接工作。

随后,李忠云发表了致辞。他认为本次校友创业会的召开,彰显了光谷效率、华农风格。九天前,他和李名家、严建兵等同志来到光谷生物城,和光谷的几位同志及一批校友代表开展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我校校友要积极响应“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和“百万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的号召,积极探索引资引智、就业创业的新途径、新方式,因此促成了本次大会。

李忠云还提到,这次大会促成了东湖高新区华农校友创业平台的建立,这将有力地推动广大校友和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创造,为武汉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学校也将尽力地为校友回汉创业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持。最后,他邀请校友们在明年我校办学120周年时共同见证双甲子校庆。

大会还举行了华农校友会与武汉留创园签约仪式,中国光谷•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创业服务中心和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创业基金的揭牌仪式。陈平、宋治平、李忠云和周承早为武汉科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工程院院士陈焕春的代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邓子新,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海,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薛华的代表,湖北食在老家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吉斌,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元,湖北科艾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勋领,我校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秘书长陈胜等八位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据悉,本次论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华中农业大学主办,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和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承办。论坛包括揭牌仪式、校友创业分享、项目路演和参观调研等环节。

审核人:陈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