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再获优秀

我校两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一优一良

核心提示: 近日,科技部发布2016年生物和医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依托我校建设的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估为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估为良好类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唯一连续5次评估优秀的生命科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

南湖网讯(通讯员 兰之祥)近日,科技部发布2016年生物和医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国科发基〔2017〕183号),依托我校建设的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估为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估为良好类国家重点实验室。

此次生物和医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由科技部委托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会同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于2016年启动,对生物和医学领域共7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独立评估。根据评估情况,经科技部部务会会议审定,20个实验室被评估为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46个实验室被评估为良好类国家重点实验室;8个实验室限期两年整改,停拨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1个实验室未通过评估,不再列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序列。

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92年获批建设,1994年通过验收,于1996年、2001年、2006年、2011年、2016年参加定期评估,评估结果均为优秀,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唯一连续5次评估优秀的生命科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03年获批建设,2006年通过验收,于2006年、2011年、2016年连续3次参加定期评估,评估结果均为良好。

科技部评估结果文件网址:

http://www.most.gov.cn/mostinfo/xinxifenlei/fgzc/gfxwj/gfxwj2017/201706/t20170629_133829.htm

审核人:程永扬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