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强化职责 细化管理 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核心提示: 5月25日上午,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姚江林,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单位安全工作责任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主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欣)5月25日上午,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姚江林,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单位安全工作责任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主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段德君解读了将于6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介绍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实名制与用户信息保护等工作制度。国资设备处处长袁友亮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危险化学品、辐射物管理相关要求,指出了部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管理问题。保卫处处长陈国顺围绕政治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及防溺水工作,详细介绍了近期安全稳定风险点排查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王从严对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和校园安全进行了总结,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并要求各单位近期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将安全工作落实落细。

最后,周承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段时间来中央和教育部一再强调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维护高校安全稳定。为做好我校安全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做到四个“上”:一是领导重视,广泛宣传,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二是明确任务,细化管理,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三是强化职责,警钟长鸣,把安全工作扛在肩上;四是突出重点,排查隐患,把安全稳定落实到行动上。他强调各单位尤其要重视消防安全和人身安全,逐一查找隐患,逐一落实整改,各单位主要负责领导和分管安全领导要敢于担当,建立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审核:王小宁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