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中英市场营销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再评估获优秀

核心提示: 伦敦时间4月26日至30日,我校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教务处张涛等一行5人赴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参加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市场营销(国际农场品营销)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再评估会议,我校对项目运行情况进行回报,最终项目评估达到优秀。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惠芹)伦敦时间4月26日至30日,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教务处副处长张涛等一行5人赴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参加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市场营销(国际农场品营销)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再评估会议,我校就项目运行情况进行汇报,双方针对教学资源、科研支持和课程管理三方面深入研讨。最终,在英国第三方评估下,该项目再评估获优秀。

当地时间4月26日下午,双方就再评估会议召开准备会。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青平与哈珀亚当斯大学项目负责人Keith就正式评估会议流程进行梳理,明确各自分工与职责。会议明晰了正式评估会议的具体流程,我校进行项目汇报,之后进行项目负责人访谈,最后进行评估意见反馈。

4月27日,青平代表我校向第三方评估机构以及哈珀亚当斯大学进行项目汇报。青平从项目优点与不足、学生人数、教育协议、培养条件、课程推广与宣传、企业反馈、展望等7个方面进行阐述。

市场营销(国际农场品营销)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运行以来建立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管理机构,构建了中英结合的课程体系、借鉴了英方先进的教学策略、组建了一批优秀的教师队伍、形成了严格的质量监控体系、获得了学生较高的满意度

汇报结束后,第三方评估机构成员就课程目标与成果、学生与企业需求、课程设计、项目说明书、课程管理以及课程手册逐一提问。青平解答并介绍到,项目建立了正式和非正式两种联系途径,确保师生间的全面交流,一是通过专任教师、班主任、学生助理班主任等各个角色与学生建立一对一、一对多等教学和管理服务,通过学院系列活动如教研坊、知行苑、可睿尔下午茶等定期与不定期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二是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邮件、电话短信等方式与学生进行线上交流。

随后,评估团针对教学资源、教职工发展、学生支持、学习环境等多个方面与青平、胡承孝、张涛三人进行闭门访谈,从学校及学院两个层面充分了解了项目运行过程中资源的配置及保障问题。

在评估反馈环节中,评估组对《MODULE DESCRIPTOR HANDBOOK》中各门课程的大纲给出详细的意见及建议。最终,经第三方评估宣布,我校与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的市场营销(国际农产品营销)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再评估结果为优秀。

4月28日,我校青平一行五人走访了在哈珀学习的部分华农学生公寓,深入了解了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国营1301班的徐嘉苒兴奋的说:“我现在已经申请了英国诺丁汉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研究生,我们这一届出来的13个小伙伴有11个都打算继续留在这边攻读硕士学位了呢!”当青平问到同学们与当地学生是否有深入的交流时,国营1401班的胡远洋说道:“我加入了学校的一个Trip社团,每个月定期组织活动,很快就和同学们打成了一片。”

据悉,市场营销(国际农产品营销)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我校与哈珀亚当斯大学的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于2013年获得我国教育部评审通过(批准书编号MOE42UK2A20131392N)。2013年9月,经教育部批准,本项目招生列入国家本科一批次统招计划,同批次录取。2014年本项目通过了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自项目运行以来,每年计划招生80人。实际招生共185名,其中2016年76人,2014年49人,2013年60人,24人现在英国学习。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孙琦昕